希特勒印有納粹符號的錶拍賣3300萬賣出 猶太人領袖公開抨擊「這令人憎惡」

記者: 陳彩梅
國際新聞 | | 觀看數:0
希特勒印有納粹符號的錶拍賣3300萬賣出 猶太人領袖公開抨擊「這令人憎惡」

近日,美國某拍賣會上售出了一支價格高達110萬美元(約新台幣3300萬元)的手錶,據傳是納粹德國元首希特勒(Adolf Hitler)所擁有。雖然拍賣會主辦方強調,這次交易的主旨是為了「保存歷史」,卻還是引來猶太人領袖公開抨擊「這令人憎惡」,呼籲撤銷納粹物品的拍賣。

1133889

▲ 希特勒的手錶成了拍賣品。(圖/翻攝自 Alexander Historical Auctions)

綜合外媒報導,從美國知名歷史文物拍賣公司「Alexander Historical」曝光的照片中可見,這支特殊的手錶背蓋上刻有象徵納粹的圖徽,裡面還有2個英文字母「AH」,對應了希特勒姓名的縮寫,而手錶面盤的12點鐘方向則刻有德國大城慕尼黑知名手錶店「Huber」的字樣。

外媒推測,這支手錶可能是希特勒在1933年獲得的44歲生日禮物,當年希特勒成為德國總理,並發動政變推翻威瑪民主政權,正式成立在二戰發動種族滅絕行動的納粹德國。不過,納粹德國在1945年5月投降,有30名法國軍隊士兵突襲希特勒位於巴伐利亞山中的別墅,並將這支手錶作為戰利品拿走。

雖然無法證實希特勒本人戴過這支手錶,但這支手錶的出現,掀起了部分猶太族群的強烈反感,有34名猶太人領袖共同發表公開信,認為這次交易將助長支持納粹黨的聲音,怒轟「令人厭惡」,要求撤掉納粹物品。拍賣會主辦方則回應,拍賣會舉辦的主旨是在於保存歷史,且多數銷售的商品將會以私人收藏形式保存,或是捐獻給紀念館,直言「不管是好的歷史,還是壞的歷史,都應該得到保存」。

最後更新時間:2022-08-01 13:36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