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警執法爭議 強行抓壓非裔精神患者上警車沒關車門致其摔死

記者: 寧于晨
國際新聞 | | 觀看數:0
美警執法爭議 強行抓壓非裔精神患者上警車沒關車門致其摔死

美國警方又爆執法不當爭議,根據《紐約郵報(New York Post)》報導,美國佐治亞州調查局( Georgia Bureau of Investigation)日前公佈了一段該州員警粗暴執法,導致一名精神病患者意外摔死的影片,引發外界爭議。

1133879

▲強行抓非裔精神患者上警車沒關車門致其摔死 (圖/翻攝自紐約郵報)

據報導,事發於當地時間7月15日,被診斷患有精神分裂症的28歲非裔女子格里爾(Briana Grier)因在當天發病,家人報警求助。警方獲報趕赴格里爾家中,並試圖將她帶走,但過程中格里爾拚命反抗。

 

從影片可見,格里爾被帶走時,對警察大喊「我沒有違反任何法律」、「你們放開我」,並語帶威脅稱「你們看看把我抓進去之後我會不會上吊」。期間,一名警察動用電擊槍,將其帶上警車。不過引起爭議的是,格里爾被帶上警車後,警方不但沒有給她繫上安全帶,更沒關好她身旁的側門。結果警車行駛一段距離後,格里爾從車上掉落重傷,緊急送醫搶救,仍在6天後宣告不治。

 

該起事件再次引發美國民眾質疑警方的執法行為,格里爾家人指責警方在沒有呼叫救護車的情況下,將格里爾強行押上沒有安全保障的警車,「執法部門有責任確保每位被羈押者的生命與安全,但他們並沒有做到這一點。」

 

格里爾家人的代表律師科倫普(Ben Crump)表示「格里爾的家人原本相信執法部門會為她提供所需的幫助,結果最後卻要為這起不該有的悲劇事件承受悲痛」;目前,佐治亞州警方尚未就此事作出任何回應,案件詳情仍在調查中。

 

最後更新時間:2022-08-01 12:00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