苗栗「反坤輿物掩埋場」爆衝突!8人掛彩、劉政鴻遭噴辣椒水怒:比暴民囂張

記者: 余姿函
地方新聞 | | 觀看數:0
苗栗「反坤輿物掩埋場」爆衝突!8人掛彩、劉政鴻遭噴辣椒水怒:比暴民囂張

苗栗縣造橋鄉近日因「坤輿事業掩埋場設置案」引發爭議。今(21)凌晨3時左右,自救會成員與業者引發猛烈衝突,業者強制派遣10輛大車進場,「反坤輿自救會」也找來百人阻止車輛進入,導致現場混亂,連前縣長劉政鴻也慘遭業者遭辣椒水襲擊,共有8人因衝突掛彩。

1133200

▲自救會與業者引發劇烈衝突。(圖/翻攝自反坤輿事業廢棄物掩埋場自救會

 

據了解,苗栗縣政府6/14核定坤輿業者運轉許可,卻引發自救會成員不滿。今清晨三時左右,自救會成員在掩埋場入口擺放大型水泥塊,企圖禁止坤輿業者的大車進入,但業者也非省油的燈,立即出動怪手將水泥塊吊離。

 

雙方僵持誰也不讓誰,自救會成員在柵欄外叫囂希望能阻擋業者強行進入,沒想到衝突立即引爆,現場一陣混亂、大打出手,即便警方到場喝止,仍不幸掃到颱風未。

 1133201

▲自救會與業者引發劇烈衝突。(圖/翻攝自反坤輿事業廢棄物掩埋場自救會) 

 

據悉,過程十分驚悚,雙方互丟椅子叫囂,業者祭出辣椒水攻擊,導致七位民眾受傷、一名警員手部紅腫送醫,在場的前縣長劉政鴻也被辣椒水噴到臉。劉政鴻氣得表示,業者不僅噴辣椒水,還丟石塊、丟椅子,直呼「暴民都沒這樣」,他遭受辣椒水攻擊後,足足使用兩瓶礦泉水沖洗眼睛,才稍微減緩不舒服的情況。

 

警方表示,這場流血衝突直到現在仍持續抗爭中,自救會不讓業者的大車進場,導致台一線該路段南北雙向管制封閉,民眾深受影響,必須得繞道才能通過。

最後更新時間:2022-07-21 11:14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