驚恐!夏威夷婚禮忽捲6公尺巨浪 賓客狂逃影片曝光

記者: 寧于晨
政治新聞 | | 觀看數:0
驚恐!夏威夷婚禮忽捲6公尺巨浪 賓客狂逃影片曝光

受熱帶風暴「達比(Darby )」影響,夏威夷南岸出現驚人「巨浪」,不但捲入一場婚禮,更越過2層樓高的海濱公寓拍打上岸,突如其來的巨浪讓在場的人紛紛尖叫逃竄。

1133066

▲夏威夷海灘婚禮趕上風暴,巨浪席捲婚禮現場,客人全濕透。(圖/翻攝推特/@TheTomGeorge

根據外媒The Guardian報導,國家氣象局18日表示,當天的浪高達到約20英尺(約6公尺),在凱魯瓦(Kailua-Kona)海岸舉辦的一場婚禮就遭到海浪的無情打擾,只見當時大浪直接越過屏障,沖向佈置好的桌椅,嚇得在場賓客尖叫連連,連翻後退仍未能逃出海水的侵襲。

1133067

▲夏威夷海灘婚禮趕上風暴,巨浪席捲婚禮現場,賓客狂逃影片曝光。(圖/翻攝推特/@TheTomGeorge

正好出席婚禮的作家阿克曼(Sara Ackerman)便正好拍下海浪沖上岸的瞬間,她指出「它相當巨大的,當時我正在拍攝,然後海浪就翻過牆,摧毀現場的所有桌椅」。她接著透露,事情發生在婚禮開始前大約5分鐘,因為看起來不像是危及生命的情況,所以在座的各位都在煩惱「天哪!我們該怎麼辦?應該要把桌子放在哪裡?」

1133069

▲夏威夷海灘婚禮趕上風暴,巨浪席捲婚禮現場。(圖/翻攝YouTube/Guardian News

所幸婚禮並沒因此被摧毀,新婚夫婦交換結婚誓言後,眾人便開始收拾殘局,繼續舉行婚禮,阿克曼還稱「在海霧的加持下,一切都很漂亮,海洋真的很狂野,所以也很適合拍照」;新婚夫婦莱利(Riley)和迪伦墨菲(Dylan Murphy)表示,即使是洪水也不能破壞他們的婚禮,莱利樂觀表示「儘管現場看起來彷彿災難現場,但我覺得這反而讓我們的婚禮變得更好了,而且這個情況的發生也令其更加難忘」。

1133068

▲夏威夷受巨浪沖擊,海浪越過兩層高公寓屋頂後拍打上岸。(圖/翻攝YouTube/Guardian News

不僅如此,在島上的另一邊亦同樣出現了令人難以置信的害人景象,一排巨浪越過了一棟高達2層樓的海濱公寓,拍打上岸,讓這座公寓順便變成廢墟,影片中還可以聽到拍攝者傳來的驚呼聲。據美國廣播公司旗下電視台ABC7報導,美國國家氣象局稱,南部湧動的海浪帶來了歷史性的洪水,導致當地幾棟建築受損,道路關閉。

 

外媒The Guardian報導指出,負責檀香山國家氣象局辦公室的氣象學家布倫奇利(Chris Brenchley)表示,有幾個因素共同造成如此巨大的海浪,「超過12到15英尺(約3.66公尺到4.57公尺)的海浪會變得非常大,而且非常罕見,這是幾十年來最大的一次」。

 

布倫奇利進一步解釋,海浪是在南太平洋產生的,那裡目前是冬季,「他們有一場特別強烈的冬季風暴,風直接集中在薩摩亞等地,然後進一步向北進入夏威夷,達比風暴殘餘威力經過夏威夷南部,但對海浪沒有重大影響」。

 

雖然像這樣的特殊事件很難直接歸咎於氣候變遷,但布倫奇利坦言「地球暖化正在發揮作用」,其中氣候變遷最直接的影響就是海平面上升,「任何時候只要添加少量的水,就會稍微提高海平面」,進而加劇風暴帶來的影響,他補充說明「我們目前遭遇的一些海浪已經可以達到20英尺(約6公尺),甚至更高,這已經達到歷史水平」。

 

最後更新時間:2022-07-19 16:24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