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上徹也母親沉默6天首發聲「深感抱歉」!隻字不提統一教

記者: 陳彩梅
國際新聞 | | 觀看數:0
山上徹也母親沉默6天首發聲「深感抱歉」!隻字不提統一教

日本前首相安倍晉三8日遭槍擊身亡,41歲兇嫌山上徹當場遭到逮捕。根據日本《讀賣新聞》獨家報導,山上徹也的母親在接受奈良縣警等單位調查時表示,對兒子造成重大事件,感到非常抱歉,但並未提及宗教團體「世界平和統一家庭聯合會」(統一教)。

1132793

▲ 兇嫌山上徹也。(圖/翻攝自 微博

調查人員透露,山上徹也的母親在事件發生後,搬到親戚家暫住,並配合警方進行調查。她在沉默6天後,終於在接受奈良縣警等單位調查時首次發聲,表示「兒子引發這麼重大的事件,我感到很抱歉」,但並未對入信的宗教團體發表任何批評的發言。

兇嫌山上徹也先前供稱,自己的母親因為篤信統一教導,奉獻大量現金給教會,導致破產、家庭破碎,令他心生怨恨,本來想要鎖定統一教高層,卻難以接近,因此把目標轉向與統一教關係密切的安倍晉三。

據了解,山上徹也的父親在他小時候過世,母親於1998年信奉統一教後,開始變賣繼承的土地和房屋,即使2002年破產後,仍然繼續捐款,據說捐款總額超過1億日圓(約新台幣2100萬元)。不過,統一教回應,捐款總額仍在調查中,並表示山上徹也的母親在2009年至2017年期間,並未參加任何教會活動,直到2、3年前才再度與熟識的教徒聯繫,大約在半年前開始,每個月參加一次活動。

最後更新時間:2022-07-14 16:57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