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維安太鬆垮?安倍晉三遭近距離槍擊 網友戰翻

記者: 寧于晨
生活新聞 | | 觀看數:0
日本維安太鬆垮?安倍晉三遭近距離槍擊 網友戰翻

日本前任首相安倍晉三8日上午在奈良縣近鐵「大和西大寺站」的北出口發表演說時,遭人從背後開槍襲擊,當場中彈倒地、失去意識,經搶救後宣佈傷重不治(快訊/安倍晉三搶救無效「不治身亡」!享壽67歲)。

就有網友在推特貼出安倍晉三遭到槍擊的畫面,只見兇嫌以3公尺的近距離槍擊,射擊第2槍時,一旁的維安趕緊上前關心傷勢。事件引起國際關注,現場影片曝光後,有台灣網友在PTT展開熱烈討論,紛紛傻眼「現場的維安人員現在在想什麼?」、「是兇手強還是日本維安爛?」

1132350

▲安倍晉三中槍現場急救畫面曝光。(圖/翻攝自推特)

事發後,日本網友紛紛在推特貼出安倍晉三遭到槍擊的畫面,從流傳的影片可見,當時安倍晉三在台上進行演講約1至2分鐘,戴著口罩、穿著灰色短袖上衣的嫌犯早已埋伏在安倍的右後方,假裝在聽演講,甚至跟著現場民眾一起拍手,並抓準時機朝安倍晉三開出兩槍,安倍在第二槍倒地,當時現場冒出一陣白煙,身旁的維安才趕緊上前關心安倍晉三的傷勢。

1132349

▲嫌犯山上徹早已埋伏在安倍的右後方,伺機行動。(圖/翻攝自推特

畫面曝光後,引發PTT鄉民展開熱烈討論,紛紛以「現場的維安人員現在在想什麼」、「安倍倒地前維安人員在想什麼」、「是兇手強還是日本維安爛」為題提出質問,其中就有網友表示「雖說安倍不是現任首相。但好歹在日本甚至國際還是有舉足輕重的影響力,維安層級應該不會差太多吧」,對此,大部分網友一致認為,已經中了第二槍身旁維安才發現實在太誇張。

1132351

▲嫌犯山上徹開槍後當場被壓制,改動手槍掉在地上。(圖/翻攝自推特

網友紛紛留言砲轟「開第二槍才反應過來耶」、「看來隨扈就是昂貴的裝飾品,心安用」、 「大樓保全都比這些維安人員強」、「有責任心就不會這麼懈怠了」、「太平日子過慣了,維安都做做樣子而已」、「如果說是遠距離狙擊可能還說的過去,這麼近距離行兇維安沒意識到真的過分了」、「嚴重失職這整批會被換掉」、「隨扈都在往前看沒人在看後面喔」。

 

另有網友推測維安的下場直言「壓力很大吧!搞不好要自殺謝罪的」、「丟工作+社死...良心應該也過意不去一輩子」、「不開玩笑,真的會被電飛。」、「應該會被抓去關吧,失職」、「在古代要全體切腹的」。

最後更新時間:2022-07-08 17:04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