埋伏在安倍背後!嫌犯身分曝光「伺機行動」畫面流出

記者: 陳彩梅
國際新聞 | | 觀看數:0
埋伏在安倍背後!嫌犯身分曝光「伺機行動」畫面流出

日本前首相安倍晉三今(8)日上午在奈良縣近鐵「大和西大寺站」的北出口發表演說時,遭人從背後開槍襲擊,當場中彈倒地、失去意識。41歲的嫌犯山上徹也(Tetsuya Yamagami)被警方當場壓制,以殺人未遂罪嫌逮捕,而嫌犯預謀犯案的畫面在網路上瘋傳,真實身份也被日本警方曝光。

1132337

▲ 嫌犯山上徹也早已埋伏在安倍的右後方。(圖 / 翻攝自 sb_065 / 推特

從推特上流傳的影片可見,安倍站在台上演說時,戴著口罩、穿著灰色短袖上衣的嫌犯早已埋伏在安倍的右後方,假裝在聽演講,甚至跟著現場民眾一起拍手。

1132338

▲ 嫌犯山上徹也當場被壓制。(圖 / 翻攝自 tomb8man / 推特

在安倍被槍擊後,現場狀況一陣混亂,日本警方也立刻趕到現場,火速逮捕涉嫌槍擊的山上徹也,同時查獲行兇槍枝,隨即將其移送至奈良西警局。

據NHK和讀賣新聞報導,嫌犯曾是前海上自衛隊成員,2002年起擔任自衛官,並於2005年辭職。稍早前警方稱,嫌犯使用霰彈槍,現已更正為一把自製槍枝,外型由兩個圓柱體構成。

另外,NHK引述目擊者說法,一名女士透露:「安倍發表演講時,後面有一個男人,之後槍聲響起,第1槍只聽到非常響亮的聲音,安倍並沒有倒下,但在第2槍後,安倍就倒下了」。嫌犯行兇後,將槍枝放在原地,面對警方壓制毫無抵抗。

最後更新時間:2022-07-08 14:03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