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殯儀館「盜竊死者器官」轉賣 並用混凝土做成假骨灰交還家屬

記者: 寧于晨
國際新聞 | | 觀看數:0
 美殯儀館「盜竊死者器官」轉賣 並用混凝土做成假骨灰交還家屬

美國科羅拉多州一家殯儀公司被爆出盜竊死者器官及遺體部位賣給研究或教學機構,並用混凝土做成假骨灰交還給家屬,從中牟取暴利。肇事公司負責人於5日在聯邦法院認罪,將面臨最高20年監禁。

1132264

▲ 美殯儀館運營者,盜竊死者器官轉賣,並用混凝土做成假骨灰交還家屬。(圖/翻攝自New York Post

綜合New York Post等外媒報導,45歲的嫌犯赫斯(Megan Hess)於2009年起,和母親科赫(Shirley Koch)在蒙特羅斯(Montrose)合作經營「日落梅薩殯儀館(Sunset Mesa)」,為死者家屬提供火化服務。她表面上是一位殯儀館老闆,卻在暗地裡從事名為捐贈服務(Donor Services)的人體器官出售業務,而兩個店鋪就在同一棟大樓內。

 

美國司法部指出,赫斯與母親曾數十次在死者家屬不知情的情況下,偷偷將死者的頭部、脊椎、手臂和腿等身體部位或器官切下,通過基金會和捐贈渠道,轉賣至研究單位或需要遺體進行手術練習的教學機構。

另據當局調查發現,赫斯還向買家謊稱遺體不存有疾病,卻私自轉賣了患有乙肝、丙肝和艾滋病等傳染病的部分或全部遺體。

 

在美國,出售心臟、腎臟等器官用於移植是非法的。不過用於研究或教育的屍體和身體部位的買賣則不受聯邦法律的監管,而這對母女正是利用這種漏洞從事交易。

 

報導指出,赫斯每次的「火化服務」價格約為1000美元,當遇到貧困和弱勢家庭時,她就會假裝為家屬提供免費服務,以此獲得遺體進行非法販賣。在完成交易後,赫斯便將不同的屍體遺骸混合起來,假裝成是死者的骨灰交還給家屬,甚至還有一名家屬僅拿到由混凝土偽裝而成的「假骨灰」。此外,檢方調查後發現,赫斯還曾偽造數十份遺體捐贈同意書。

 

母女倆於2020年遭到警方逮捕,並被指控犯下6項郵件欺詐罪和3項非法運輸危險材料罪。作為認罪協議,赫斯的另8項刑事指控將會撤銷。不過由於行為惡劣,檢方建議判處12至15年的刑期,暫定2023年1月判刑;至於母親科赫則預定在12日舉行審訊。

 

最後更新時間:2022-07-07 15:07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