遭謝龍介控涉貪「公開匯款單」揭其索賄720萬!黃偉哲喊告

記者: 陳彩梅
政治新聞 | | 觀看數:0
遭謝龍介控涉貪「公開匯款單」揭其索賄720萬!黃偉哲喊告

國民黨台南市長參選人謝龍介於今(7)日上午10點在台北中廣召開重大公佈記者會,踢爆台南市長黃偉哲疑似涉及重大貪瀆弊案,並公布關鍵證據。而黃偉哲稍早也對相關指控做出回應,並表示將會對此提告以證清白。

1132242

▲ 謝龍介(左)指控黃偉哲(右)疑似涉及重大貪瀆弊案。(圖/翻攝自 謝龍介黃偉哲/臉書)

謝龍介在記者會上表示,2019年7月,納骨塔李姓業者在工程完竣後拿到完工證明,向台南市政府申請變更設置人,而市府設計一張對照表,要求使用時要經市府同意,李姓業者無奈被「卡」一年多後,只好請出議員開協調會,但協調無效。

謝龍介出示3張匯款單影本,指控黃偉哲於2020年10月1日參加一場餐敘,也就是「桃山宴」。當時有民進黨林姓議員、納骨塔李姓業者及陳姓律師等6人在場,陳姓律師向李姓業者索賄1000萬元,雙方商議先以3年每月20萬元「顧問費」的名義支付720萬元,待取得執照後,再支付其餘280萬元。隨後李姓業者在10月16日、11月12日及11月13日,分別匯款220萬元、200萬元及300萬元給該律師事務所,且都有匯款單為證。

不料對方收款共720萬元後,李姓業者卻拿不到使用執照,憤而向台南地檢署自首行賄。李姓業者承認,自己在3年內,一共與對方見面6次,更透露黃偉哲在「索款1000萬」的餐敘中,親口向他說「你要幫忙別人,別人才會幫忙你」。對此,謝龍介強調,業者向市府行賄是不法行為,因此將向該業者提告,希望一切盡快進入司法調查。

對於指控,黃偉哲今日出席活動後接受媒體聯訪時回應,當天是台南市議員帶民眾陳情,正好有位律師朋友要來餐敘,所以有牽涉到法律的部分,就請律師朋友一起來看看,之後自己先行離場,「律師有留下來,還是有跟他們討論,我並不知道」,他對謝龍介與所有「想以此達成不法目的之有心人士」表達嚴厲譴責,並表示類似指控已涉及市府公務人員個人名譽,市府將對此提起訴訟自證清白,並追究不實言論之責任。

最後更新時間:2022-07-07 12:17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