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滿封城亂象!陸饒舌歌手「出歌Diss」秒被封殺

記者: 張庭
名人娛樂 | | 觀看數:0
不滿封城亂象!陸饒舌歌手「出歌Diss」秒被封殺

自新冠肺炎疫情爆發後,中國政府秉持「清零政策」,對多個地區進行嚴格封鎖,其中上海更是進行長達兩個月的封城管理,導致民怨四起。目前上海已經宣佈解封,官方也大呼抗疫成功,但還是引來不少負面批評,甚至有饒舌歌手製作歌曲diss政府,高唱「老百姓信你個鬼」、「為政績表面好看」、「領導說的都對」等歌詞,卻在不久後遭到下架處理。

1131843
▲滬語說唱 Mrweezy寫歌diss中國政府。(圖/翻攝微博/沪语说唱Mrweezy

 

上海自疫情迅速蔓延後,中國官方下令從4月1日開始封城,直到6月1日才正式解封。雖然當局積極宣傳抗疫成果,但還是引起許多民眾的不滿。日前就有微博帳戶「滬語說唱 Mrweezy」發布歌曲《大上海保衛戰贏了》,歌詞內容狂酸政府實施防疫政策後帶來的種種社會亂象,包括「領導說的都對 老百姓信你個鬼」、「為了小孩 為了老人 事實是死人不管 為了政績表面好看」、「傻事怪事 把上海名聲弄得臭要死 新名詞怪名詞腦子都塞大便」等諷刺味濃厚的字句,讓歌曲一發出的不久後,就遭到官方下架。

1131844

▲歌詞諷刺意味濃厚。(圖/翻攝YouTube/上海之聲 Voice of Shanghai  )

 

此外,憑藉大膽作風而走紅的馬來西亞鬼才歌手黃明志,前陣子因和Kimberley陳芳語合唱《玻璃心》,讓許多中國小粉紅玻璃心碎滿地。早前他也曾在臉書分享一位中國地下饒舌歌手「馮笑」的演出片段,表示對方透過歌詞狠嗆中國,直誇「這才是真正的『中國有嘻哈』」。其中歌詞提到「必須對共產黨有利」、「從經濟上、思想上、肉體上框你就像裝逼」、「講著人權卻又禁止言論」等內容,讓黃明志讚嘆表示「真正『嘻哈』,就是發自內心的聲音,來自社會的吶喊,幹爆霸權,對抗世界,向獨裁吐口水,對銅像潑紅漆」。

1131846

▲黃明志發文力挺中國地下歌手馮笑。(圖/翻攝臉書/黃明志

 

黃明志也在文中表示,馮笑明知道唱完會被逮捕、被消失,但對方還是選擇唱出人民的心聲,讓他直呼馮笑此舉是「明知山有虎,偏向虎山行」。最後不忘力挺對方,「他的名字必須被大家記得。他叫—馮笑」。不過歌曲疑似被人檢舉,目前也已經遭到YouTube下架。





 

最後更新時間:2022-07-02 11:38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