哆啦A夢是什麼顏色?「3個故事」洩漏你的真實年紀

記者: 楊廣昊1
生活新聞 | | 觀看數:0
哆啦A夢是什麼顏色?「3個故事」洩漏你的真實年紀

「哆啦A夢」作為家喻戶曉的漫畫角色,深受許多大人小孩的喜愛,陪伴了一代又一代人的成長。在大部分人的記憶裡,哆啦A夢是有著圓圓的頭、圓圓的手以及圓圓身體的可愛藍色機器貓咪。但是你相信嗎?哆啦A夢一開始並不是藍色的,而隨著年代的不同就有了3種官方認證的說法。

 

1131832

▲哆啦A夢一開始竟然不是藍色,而是黃色的。(圖/翻攝自哆啦A夢日本官網

 

根據1985年以前的設定,在一次特別篇中,哆啦A夢原本是黃色的,還有一對每隻貓咪都有的尖耳,沒想到一次午睡時耳朵卻被老鼠咬爛了,送到廠里維修耳朵也已保不住,事後哆啦A夢看到自己沒有耳朵的樣子,傷心痛哭,身體因為淚水流過而褪色,變成了藍色。

 

根據1985至1995年的設定,哆啦A夢同樣是耳朵被老鼠咬了,而後因為失去耳朵後頭變得圓滾滾而被女友哆啦咪子嘲笑,哆啦A夢這才因為痛苦而脫漆變成藍色。

1131831

▲哆啦a夢失去耳朵後,遭到女友哆啦咪子嘲笑。(圖/翻攝自搜狐)

 

至於1995年之後新版動畫、也是最終的設定,失去耳朵而被女友嘲笑後,失意的哆啦A夢粗心地把原本用來恢復精神的「元氣口服液」搞錯成「悲劇口服液」,之後不受控制地大哭一場,自此身體變成了藍色,而原作者藤子‧F‧不二雄也宣佈此為最終版本,不再修改。

最後更新時間:2022-07-01 19:00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