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些年》提過!八卦山殭屍「一路往南跳」 高雄人曝:澄清湖遇到

記者: 寧于晨
奇聞軼事 | | 觀看數:0
《那些年》提過!八卦山殭屍「一路往南跳」 高雄人曝:澄清湖遇到

「八卦山大佛」於彰化市東方,海拔97公尺,古有「定寨望洋」的美譽,但現是不少情侶眼中的分手禁地。身為「彰化八景」之首的八卦山多年來靈異事件頻傳,不少當地人都稱,自日治時期開始山上就有殭屍出沒,甚至有人繪聲繪影地說「讀小學時每天都很關心殭屍的最新進度」故事流傳至今,喚起不少六、七年級生的可怕童年陰影,就連九把刀執導的電影《那些年,我們一起追的女孩》劇情中也曾提到,殭屍跳到八卦山的奇談。

1131811

▲八卦山大佛是彰化知名景點。(圖/翻攝自參山國家風景區管理處官網)

 

美食部落客肉圓與碗粿曾心血來潮在粉專「爆肝護士的玩樂記事」發文提問「在那個網路不通的年代,到底為何我和碗粿都知道殭屍要來台灣?還有殭屍從八卦山下來的消息…」,並在文末讚嘆「若干年後,一比對不得佩服以前的情報系統。」

 

話題一出立即引發網友熱烈討論,紛紛憶起童年恐怖回憶,「真的,我也聽過,晚上睡覺都一直想殭屍出來吃人」、「那時傳的沸沸揚揚~八卦山有殭屍出沒。清水岩山腳路有人親身遇到」、「七年級初的我也知道~殭屍從海邊麥寮那邊來斗六」、 「讀小學時每天都很關心殭屍的最新進度,奇怪的是總有同學會更新情況,回家後和媽媽説,還被白眼」。

1131812

▲八卦山靈異故事滿天飛。(圖/翻攝自參山國家風景區管理處官網)

 

也有不少網友分享不同版本指出:「我聽到的是僵屍從台中港上岸,已經跳到大肚山了,害我晚上讀書時都害怕到不敢開窗」、「六年級生,恐怖的成長回憶,我怎麼印象是出沒在高雄澄清湖嗎?我是高雄人」、「我們台南安定國小當時後還有殭屍照片流傳,還有登上地方報紙」、「印象中好像是從大陸坐船要來台灣展覽之類的殭屍逃跑了,從中部海邊上岸,一路往南跳,晚上移動,白天躲墳場」。

 

有網友留言指出「這幾年想到這都市傳說去估狗一下,結果是有在漁村走私的人,為了不讓人晚上接近漁村所放出來的謠言」而肉圓也在留言區補充說明「彰化粿媽解密:當時有人走私薑絲從高雄港進來,就這樣以訛傳訛變成殭屍。所以我在高雄聽到很正常,碗粿在彰化似乎也合理,但到了宜蘭花蓮都有,就厲害了!」

 

事實上八卦山有殭屍出沒的傳說有多個版本,其中常見的說法就是陸客偷渡來台,不幸淹死沖上岸後變成殭屍,再一路跳到八卦山;而另一個版本則是日軍侵台,慘殺當地大戶人家,由於死者怨念深重而變成殭屍,後來又演變成被魔神仔抓走的傳說。

最後更新時間:2022-07-01 16:25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