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大女學生製作「確診快篩鑰匙圈」販售!全校看傻眼

記者: 寧于晨
生活新聞 | | 觀看數:0
成大女學生製作「確診快篩鑰匙圈」販售!全校看傻眼

為了節省支出,很多大學生會選擇在「二手拍賣」社團進行交易,日前就有一名成大女學生在社團發文販售「獨家快篩試劑鑰匙圈」,且上頭是確診「2條線」,內容提及「適合送給想確診的朋友、不想實體考試的朋友、不想上班的朋友」,貼文一出讓同校網友看傻了眼,更有同學直接轉發至Dcard「成功大學板」上砲轟,引發熱議。

1131701

▲快篩呈陽性者,必須立即與當地衛生局聯繫,或撥1922,依指示配合處置及依防疫人員指示處理。(示意圖/Canva)

該名女學生在臉書社團「《成大限定》Market版 二手交流買賣 v2.0」發文以「社會在走,陽性要有!」標題吸人眼球,只見她在文中販售「獨家快篩試劑鑰匙圈」,一個100元。該名女學生在文中透露,她和好友考完期末考後,便開心夜衝,並邀請友人到家中做客,豈料這幾天朋友們紛紛確診,而她也不例外。

 

該名女學生表示,或許是因為關出毛病了,她其中一位朋友突發奇想製作了快篩陽鑰匙圈, 並強調「此鑰匙圈獨家限量版只在成大二手版售出」。她還補充表示,有的鑰匙圈可能還會附贈神祕人的簽名,適合送給「想確診的朋友、不想實體考試的朋友、不想上班的朋友,或是自己使用都非常時尚。」最後還不忘附上叫賣台詞「鑰匙圈獨家限量,要買要快,此次售完就沒了」,呼籲眾人「心動不如馬上行動」並稱「放久了試紙可能會出現汙漬屬於正常現象,請安心使用。」

1131700

▲女學生販售快篩試劑鑰匙圈。(圖/翻攝自Dcard)

販售文章曝光後,就有一名同校的女網友看不過眼,截圖轉貼至Dcard「成功大學板」,直呼「陽性快篩拿來開玩笑?」直問對方「有污染性的檢測試劑這樣玩,真的妥當嗎?」網友見狀也認為這個玩笑有欠妥當,紛紛留言「真的是自以為幽默」、「要發這種文也是很有勇氣」、「笑死,她原本還PO限動炫耀」、「蛤,所以是真的測過的喔!我以為是用其他東西做的真的很像的」

1131699

▲當事女網友現身回應。(圖/翻攝自Dcard)

隨後該名販售的女學生也現身回應,「哈囉我是發文的本人,有人在下面留言提到這件事不適合拿來開玩笑後我就刪文囉!也有人私訊問我能不能賣,但我們最後也的確是沒有賣,請大家當作是不好笑的玩笑看看就好,謝謝」。

 

在此提醒,根據「民眾使用 COVID-19 家用快篩試劑指引」,使用試劑後,若快篩結果為陽性,必須立即與當地衛生局聯繫,或撥 1922,依指示配合處置及依防疫人員指示處理已使用過的採檢器材,倘若是非居家隔離者則必須立即至鄰近社區採檢院所進一步檢測,並將使用過的採檢器材以塑膠袋密封包好,攜帶至社區採檢院所並交給院所人員;至於快篩結果陰性者,快篩試劑以及試劑棒用塑膠袋密封包好後,以一般垃圾處理即可。

 

最後更新時間:2022-06-30 13:09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