芙蓉成颱!「雙颱共舞」機率曝光 變天時間就在明天

記者: 楊廣昊1
地方新聞 | | 觀看數:0
芙蓉成颱!「雙颱共舞」機率曝光 變天時間就在明天

根據日本氣象廳資料,位於台灣南海海域的熱帶性低氣壓稍早已生成為今年第3號颱風「芙蓉」,預測主要方向是往廣東、海南一帶前進,短期之內對台灣並無影響,但颱風將低壓帶帶往台灣,明天週五水氣增影響全台有雨,天氣呈現不穩定發展。在菲律賓東邊也有個低壓在發展,有機會成第4號颱風「艾利」,不過未來情況如何,仍需要一段時間觀察。

 

1131693

▲第3號颱風「芙蓉」,預測主要方向是往廣東、海南一帶前進,短期之內對台灣並無影響(圖/翻攝自交通部中央氣象局)

 

交通部中央氣象局的數據顯示,30日8時左右「芙蓉」的中心位置在北緯 15.6 度,東經 114.1 度,以每小時7公里速度,向北進行。中心氣壓995百帕,近中心最大風速每秒18公尺,瞬間最大陣風每秒 25 公尺,七級風暴風半徑 100 公里。預測「芙蓉」未來將朝北轉向西北,進入中國南沿岸,對台灣暫無影響。

 

對此,天氣風險公司總經理彭啟明也在臉書發文警告,「整體環境逐漸轉不穩定中,而且長達一周,請留意,3號颱風芙蓉將可能在今明生成,菲律賓東方的低壓擾動也正在發展當中,這兩個系統都不直接影響台灣,但低壓環流的水氣會增加不穩定性,尤其東半部及南部,明天開始到下周、四要多關注,很容易有雨勢,尤其午後雷陣雨。」預測未來幾天到下周三四,除了大環境低壓帶,可能有大片水氣或移入外,還有長達將近一周的不穩定時間。

 

1131692

▲預測未來幾天到下周三四,還有長達將近一周的不穩定時間(圖/翻攝自臉書/氣象達人彭啟明)

 

中央大學大氣系兼任副教授吳德榮也指出「芙蓉」今將形成,朝廣東前進,台灣受到直接侵襲的機率雖低,且以兩者間的距離,並不致有「藤原效應」(雙颱效應),但彼此間水氣輻合的作用,對台灣天氣具關鍵性影響,將帶來4、5天很不穩定的天氣。期間迎風面的南台灣以及中部以北的午後,皆有明顯降雨的機率;下週二、三西南風迎風面有較大雨勢。

 

中央氣象局提醒民眾,熱帶性低氣壓、颱風侵襲時容易造成淹水、風災,既使從遠洋通過,也要注意外圍環流、沿海長浪的影響,也請民眾注意持續關注更多氣象資訊。

 

最後更新時間:2022-06-30 10:57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