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誤匯1.65億給他!員工答應「隔天還」結果秒辭職人間蒸發

記者: 寧于晨
國際新聞 | | 觀看數:0
公司誤匯1.65億給他!員工答應「隔天還」結果秒辭職人間蒸發

帳號突然多了一大筆不屬於你的錢,你會怎麼辦?智利一名男子某天打開銀行帳戶,發現公司竟誤匯286倍月薪的鉅款,他見狀連忙主動聯絡公司人資部門一位經理,並答應對方隔天就將錢匯回公司,但卻遲遲未履行承諾,隨後更立即辭職離開公司,並從此人間蒸發。

1131691

▲智利一名男助理收到公司誤匯鉅款,答應隔天還,結果秒辭職失聯。(示意圖/Canva)

綜合外媒報導,這起案件發生在智利最大冷盤肉品商之一「食品工業聯盟」(Cial),該名男子在公司擔任辦公室助理一職,他原應受到的月薪為50萬披索(約新台幣1.6萬元),但公司卻因操作失誤,誤匯1億6539萬8851披索(約新台幣540萬元)給他。

 

男助理見狀隨即聯絡公司人資部門主管,並在公司的要求下,承諾隔天將該筆鉅款歸還。然而到了隔天,公司財務部門仍遲遲沒有收到銀行發出的退款通知,於是決定再度聯繫男助理,結果一直未獲得回應。男助理後來主動回電致歉,稱自己不小心睡過頭了,稍後就會去銀行辦事。豈料錢還沒匯出,他本人卻在6月2日遞出辭呈,並從此銷聲匿跡至今。

 

一直尋人未果的「食品工業聯盟」,在無計可施下,只好對其採取法律行動,計畫將提告該名男助理挪用公司財產,希望至少能夠取回部分資金。




最後更新時間:2022-06-30 11:02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