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重火災2死1命危!最小罹難者只有6歲 全家只剩一人存活獨自面對

記者: 寧于晨
社會新聞 | | 觀看數:0
三重火災2死1命危!最小罹難者只有6歲 全家只剩一人存活獨自面對

新北市三重區大同南路一間透天厝29日凌晨0時許發生大火,消防局獲報趕抵現場時,2樓已經冒出熊熊烈火和大量濃煙,警消立即設置水線搶救,並在10多分鐘控制火勢,入屋搜救時,發現葉姓屋主、女兒及孫子,倒臥在三樓失去呼吸心跳,緊急送醫搶救後,葉女恢復生命跡象,但葉男和孫子傷重不治。

 

1131584

▲新北三重一間透天厝29日凌晨發生火警,造成2死1傷悲劇。(圖/翻攝臉書/遠思國際有限公司Yuansi international Co., Ltd

 

新北消防局副局長陳崇岳表示,起火房屋的屋主為一家四口,消防隊獲報出動大批警消趕赴現場救援,0時14分抵達現場時,由於房屋2樓有大量木製裝潢,2樓已全面燃燒,加上起火的位置正好是逃生口,導致受困的3名住戶全往3樓逃難,其中阿嬤因平常住在1樓順利逃生。

 

陳崇岳指出,消防隊設置水線搶救後,於0時25分控制火勢、29分撲滅火勢,入內搜救時在3樓發現27歲葉家女兒抱著6歲兒子倒臥在走道上,並在後陽台的水塔旁救出57歲阿公,但3人救出時皆已經遭到濃煙嗆暈,失去呼吸心跳,由救護車分別送台北馬偕醫院、三重醫院及台北新光醫院搶救。

 

據目擊者透露,葉女原先已和母親順利逃出,但得知父親和兒子仍在屋內,便執意衝回火場想要搶救2人,不料自己也遭火煙嗆昏。幸運脫逃的母親難過地不斷請人快幫忙救自已的家人,眼見丈夫、女兒與外孫被陸續救出,但狀況都不甚樂觀,難掩難過情緒,頻頻拭淚。

 

據悉,3人送醫後皆是嗆傷,完全沒有燒燙傷,其中27歲葉女經搶救後已恢復呼吸心跳,不幸的是,57歲阿公及6歲男童急救無效,宣告不治確切起火原因仍有待火調人員進一步調查。

 

最後更新時間:2022-06-29 11:51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