誰帶孩子更優秀? 研究顯示:爸爸帶大的孩子智商高、成績好

記者: 陳彩梅
生活新聞 | | 觀看數:0
誰帶孩子更優秀? 研究顯示:爸爸帶大的孩子智商高、成績好

在孩子的心目中,父母缺一不可。不過,美國耶魯大學近日發布一項研究成果顯示,由爸爸帶大的孩子智商高,在學校裡的成績往往更好,也更精力旺盛、善於交際、有主見,將來走向社會更容易成功。

1131329

▲ 爸爸帶大的孩子智商高,成績往往更好。(示意圖 / 翻攝自 Unsplash

從教育的方式上看,男性傾向於自立,他們會教育孩子要獨立、果斷、勇敢,鼓勵孩子自己動手動腦做事、獨立處理問題,培養他們的抗挫折能力,同時提升孩子的邏輯思維能力。此外,男性也會讓孩子大膽學騎自行車,帶他們爬山、游泳、打球等,不僅能鍛煉身體,孩子也會更加自信、陽光開朗,無形中鍛煉孩子的意志力、更強的好奇心和探索精神。

反觀女性因為特有的感情細膩、做事認真仔細、性格溫柔去影響孩子,經常通過講故事、教唱歌、玩玩具等給予孩子關懷與呵護,總是想要保護孩子,不讓他們受到任何傷害,比較喜歡幫孩子做他們力所能及的事。

另外,爸爸在面對孩子提出的無理要求時,態度比較強硬,對孩子溺愛的成分比較少,母親則容易心軟,所以日常生活小事上,孩子往往依賴於媽媽,但在生活的關鍵時期、重大問題上則依賴爸爸。

1131328

▲ 在孩子的心目中,父母缺一不可。(示意圖 / 翻攝自 Unsplash

遺憾的是,多數家庭中,因為爸爸忙於工作或是嫌棄帶孩子麻煩,導致父愛嚴重缺失,久而久之,在缺乏男性教育的情況下,往往會使孩子表現出多愁善感、膽小懦弱、害羞內向、性格孤僻、自卑、暴躁易怒等負面特點。

不過,專家強調,在孩子的心目中,父母缺一不可,教育孩子時,父母都應該負起自己的責任,才能確保孩子的身心靈健康成長。

最後更新時間:2022-06-25 11:22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