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歲童莫德納第2劑爆心肌炎!爸心酸曝兒「送加護病房」籲延緩施打

記者: 寧于晨
生活新聞 | | 觀看數:0
8歲童莫德納第2劑爆心肌炎!爸心酸曝兒「送加護病房」籲延緩施打

 本土疫情近日有趨緩跡象,為了更有效控制疫情減少重症患者,政府仍積極推動疫苗接種,但高雄一名8歲男童,卻在接種第二劑莫德納疫苗後,疑似出現心肌炎不良反應,目前在高雄長庚醫院住院治療中,男童父親在社團發文提醒家長要審慎評估孩子接種疫苗的情況。對此,高市衛生局表示,將於今下午3時召開記者會統一對外說明。

1131252

 

▲8歲童莫德納第2劑爆心肌炎,爸心酸曝兒「送加護病房」。(示意圖/Canva)

這名爸爸在臉書社團「高雄大小事」寫出「給各位家長的忠告」文,他表示「政府開放6-11歲兒童打完疫苗第一劑四週後,可以再接種第二劑」,但他建議各位家中可以先暫緩這個計畫,並透露,自家二兒子於上週五6月17日接種了第二劑莫德納疫苗,卻在19日(週日)出現心肌炎不良反應,目前仍在高雄長庚兒童醫院加護病房觀察中,他接著透露「醫生也證實這是接種疫苗的反應,目前持續觀察中尚未出院。」因此特別提醒各位家長,「雖然疫情嚴峻,是否疫苗接種間隔時間太短,真的審慎評估!!」 

 

貼文曝光後網友紛紛留言為男童加油打氣「祝福弟弟早日康復,平安健康!」,另有網友無奈大嘆「家長已被迫賭博沒兩樣,打不打都為難」、「打疫苗最怕的就是這個啊」、「這種趕火車式的打針,風險很高」,另有網友認為「這麼小的應該跟國中生一樣,第二劑還是要間隔三個月比較保險」、

 

根據《ETtoday新聞雲》報導,高雄長庚兒童內科加護病房主任林盈瑞表示,這名已接種2劑莫德納疫苗的8歲男童目前狀況穩定,已經從加護病房轉至普通病房,預計今天就可以回家。

 

面對媒體詢問,高雄市衛生局表示,將於今日下午3時防疫記者會統一回答,市長陳其邁將會親自主持。

 

最後更新時間:2022-06-24 11:42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