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生宿舍「共用飛機杯」!4人全感染菜花 醫建議:自己用自己的

記者: 陳彩梅
生活新聞 | | 觀看數:0
男生宿舍「共用飛機杯」!4人全感染菜花 醫建議:自己用自己的

住過宿舍都知道,有些東西可以與他人共用,像是打掃用具、清潔用品等,如此一來既省錢,寢室又不會堆太多東西。不過,近日卻傳出有中國男大生因為共用「飛機杯」,結果4人全都染上「菜花」,令網友看傻眼。

1131178

▲ 男生宿舍「共用一個飛機杯」,結果4人全染病。(示意圖/翻攝自 Unsplash

綜合中媒報導,有4名男大生竟在宿舍共用同一個飛機杯,導致4人「交叉感染」,全染上尖銳濕疣(俗稱:菜花),校方也已大動作給該寢室進行全面消毒。不過,該新聞內容並未提到學校地點,還不確定事件的真實性。

在微博上有267萬粉絲的「許超醫師」發文解釋,若4人共用飛機杯,只要其中一人患有尖銳濕疣,又在沒有採取保護措施的狀況下使用飛機杯,下一個人也沒有做好防護,HPV病毒就會透過這種方式傳開。對此,醫師強調,千萬不要分享私密用品,自己用自己的,且使用完立即清洗消毒。

貼文一出,不少網友紛紛傻眼直呼:「真有人共用嗎」、「自己買一個會怎麼樣」、「一個情趣用品也花不了多少錢啊」、「男生宿舍關係再好也不到這個程度吧」,也有網友表示:「真的有,讀書的時候一個男同學告訴我,他們6人寢合資買飛機杯,用壞一個再合資買,一學期得換3、4個」。

最後更新時間:2022-06-23 14:01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