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美術館「殭屍館」遭宗教團體狂轟撤展!激進砲轟:妖魔治國

記者: 陳彩梅
生活新聞 | | 觀看數:0
台南美術館「殭屍館」遭宗教團體狂轟撤展!激進砲轟:妖魔治國

台南市美術館預告將在6月25日至10月16日期間,舉辦「亞洲的地獄與幽魂」特展。沒想到,官方臉書貼出一張「湘西趕屍」的驚悚照片後,被大批宗教團體出征,抨擊是「妖魔治國、傷風敗俗」,要求撤展,結果引來不少網友留言反嗆,「人比鬼還可怕」。

1131173

▲ 南美館「地獄展」即將開幕,卻遭大批宗教團體出征 。(圖/翻攝自 台南市美術館 Tainan Art Museum/臉書

法國凱布朗利博物館(musée du quai Branly - Jacques Chirac, Paris)於2018年推出的「亞洲的地獄與幽魂」特展,這次巡迴到台灣,還加入台灣視角敘述,而台南市美術館特別在展覽資訊備註,由於展覽涉及幽魂鬼怪等內容,建議對此內容敏感者,自行斟酌是否適合入場觀看,也提醒12歲以下的孩童需由成人陪同入場。

不過,有網友發現,台南美術館於去年9月29日上傳臉書的官方粉絲頁首圖照片,突然遭到大批有宗教背景的網友灌爆留言,甚至措辭強烈,直呼:「讓展覽回歸真善美,非妖魔鬼怪化」、「沒有政府有權命令人去得罪上帝,但卻推崇邪門歪道,這正是被國家社會利用作不公義的事,應該要制止」、「請停止在美術館舉辦這種活動,這種鬼魅的展覽,會嚇到剛好逛美術館的人,對社會文化風氣也沒有幫助」、「這類的展覽對人的身心沒有好處,沒有教育意義也極可能扭曲人的身心靈,國家的藝術中心竟然舉辦這樣的展覽,浪費人民的納稅錢,要求停止擧辦」。

1131172

▲ 許多網友留言力挺。(圖/翻攝自 台南市美術館 Tainan Art Museum/臉書

對此,不少網友紛紛留言回擊:「留言的光怪陸離比展覽還好看」、「留言真是讓人大開眼界,也再一次證明了,『人,比鬼還可怕』」、「這種展很棒,絕對支持,各國都有神話和傳奇故事,會嫌怪力亂人的是沒有世界觀也不懂欣賞的人」、「敢看的不要去啊⋯⋯為什麼要停展?那怎麼不說要拆掉那些有塑造十八層地獄塑像的宮廟?」、「超好笑,留言那些才是真的活殭屍吧」、「的確不太適合孩子觀賞,但主題超有趣,媽媽很有興趣」。

不僅如此,有相同信仰的網友出面表示:「我是基督徒,並不反對這個展覽,反而覺得這是台灣展覽藝術界的一個新的開拓,也請大家不要覺得基督徒都是那種住海邊的無聊假衛道人士。很多說的一口聖經,實際作為只有神跟他自己知道,不好說」。

最後更新時間:2022-06-23 12:17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