滿三劑確診後仍劇烈咳嗽!肺部X光照驚見「肺上很多疤」 感嘆:沒打疫苗的怎麼辦

記者: 陳彩梅
生活新聞 | | 觀看數:0
滿三劑確診後仍劇烈咳嗽!肺部X光照驚見「肺上很多疤」 感嘆:沒打疫苗的怎麼辦

馬來西亞一名已接種3劑疫苗的男子,上月底確診新冠肺炎,之後一直咳不停,直到日前接受X光檢查,才發現肺部已經輕微結疤,讓他直嘆「無法想像,沒有接種疫苗的人,在染疫後會變怎樣」。

1131087

▲ 馬來西亞男子確診後不斷咳嗽。(示意圖/翻攝自 Pexels

現年30多歲的沙曼依薩克(Sharmine Ishak)在推特發文透露,他在去年5月及7月接種了2劑阿斯利康疫苗,並在12月接種輝瑞追加劑,「大家說,這個組合的藥效是25倍,但我顯然遇到了更強大的病毒,我猜可能是Delta病毒」。

1131086

▲ 經X光檢查,發現肺部已經結疤。(圖/翻攝自 SharmineIshak/推特

沙曼依薩克表示,他在上月確診後,一直不停咳嗽,從濕咳變成乾咳,因此決定到醫院進行了X光掃描檢查,才發現原來肺部已有一些輕微結疤,幸好沒有惡化成胸膜炎(Pleurisy),讓他不禁感歎,「我無法想像,沒有接種疫苗的人,在染疫後會變怎樣」。

沙曼依薩克藉由自身經驗,奉勸所有曾染疫的網友們,若發現肺部功能不好,應盡快就醫檢查,「知情總比忽略好」。他也表示,「疫苗可以提供一些抵抗力,但歸根究底還是本身要做好自我衛生」,呼籲所有人務必戴好口罩及勤洗手,「不管你去過哪裡,都要洗手,回到家就立刻洗澡」。

最後更新時間:2022-06-22 12:41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