報答地震恩情!日本將大規模進口台石斑魚 暖喊:讓我們幫忙

記者: 陳彩梅
國際新聞 | | 觀看數:0
報答地震恩情!日本將大規模進口台石斑魚 暖喊:讓我們幫忙

中國因多次檢出孔雀石綠、結晶紫兩種禁藥及土黴素超標,無預警宣布全面暫停進口台灣石斑魚,導致原本要從屏東縣和高雄市等地出口的數千噸石斑魚不知道銷往何處。對此,日本《產經新聞》台北支局長矢板明夫指出,日本最大的漁業養殖業者「林養魚場」董事長林慎平,有意引進台灣石斑魚,且已有幾家大型的壽司連鎖店表示有興趣接收,希望藉此報答台灣在311大地震時的恩情。

1130910

▲ 中國拒收台灣石斑魚,日本業者立刻出手幫忙。(示意圖/翻攝自 unsplash

矢板明夫19日在臉書發文透露,中國在本月10日以「檢出禁用藥物」為由,突然宣布對台灣產的石斑魚實施禁運,讓台灣的養殖業者無所適從。在這種情況下,日本的漁業養殖業者決定挺身而出,暖心喊話「讓我們來幫忙吧」,並準備大規模進口台灣石斑魚。

矢板明夫表示,主導進口石斑魚的正是位在日本福島的漁業養殖業者「林養魚場」董事長林慎平,他曾是「日本李登輝之友會」福島分會的會長,是一位著名的親台派人士。在2011年東日本大地震後,台灣各界為受災的福島縣等地募款相助,讓他銘記在心,一直希望有一天能報答這份恩情。

1130909

▲矢板明夫貼出相關報導。(圖/翻攝自 矢板明夫俱樂部 Yaita Akio/臉書

林先生感慨坦言,當時大地震後,由於謠言四起,有一段時間他養的魚根本賣不出去,所以這次台灣因政治的理由,碰上石斑魚外銷問題,林先生非常理解台灣漁民的心情,承諾「我會接收大家的石斑魚,請放心」。林先生透過日台交流團體「安倍晉三之友會」的陳唐山會長等人的斡旋,已經與屏東縣的業者取得聯繫,開始就價格和運輸路線進行談判。另外,為了響應林先生的呼籲,目前已有幾家大型的壽司連鎖店表示,有興趣接收台灣石斑魚。

據了解,林先生計畫先進口2至3噸的台灣石斑魚,讓當地餐廳業者試吃,安排摸索適合日本消費者口味的料理方法,同時組織團隊到台灣,確認石斑魚的養殖情況,然後正式開啟石斑魚的進口之路。林先生直言,「這不僅僅是石斑魚好不好吃的問題,看到台灣受到中國壓迫,想要支持台灣的日本人非常多,透過『吃民主的魚』來聲援台灣,我想這個潮流將帶動很大的需求」。台灣業者知情後也相當感動,希望能透過此次機會讓日本朋友知道台灣石斑魚的美味。

最後更新時間:2022-06-20 11:00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