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上台大當天聽聞父癌末噩耗!面臨休學困境 單親女高中生:能怎辦

記者: 寧于晨
生活新聞 | | 觀看數:0
考上台大當天聽聞父癌末噩耗!面臨休學困境 單親女高中生:能怎辦

悲喜交加!一名畢業於中山女高的楊同學在去年8月考上台大醫技系,放榜得知消息喜不自勝,結果當天中午陪父親到醫院看診時,卻得知父親罹患口腔癌末期的噩耗,餘生必須透過鼻胃管餵食,家境清寒,加上單親家庭父親無人照料導致她面臨了休學的困境,為此愛心推廣協會呼籲社會能夠發揮愛心,幫助她度過困境。

1130802

▲楊上萱考上台大當天聽聞父癌末噩耗,如今面臨休學困境。(示意圖/Canva)

根據《聯合新聞網》報導,現年僅19歲的楊上萱,自小父母離異,父親一人拉拔她和妹妹長大,家境清寒的她就連補習都因沒錢而停止上課,不過楊上萱卻十分有上進心,不僅上課主動發問、私下也會花時間自學,是班上的資優生。最終楊上萱在沒有經濟支援的情況下,考上知名的中山女高,並於去年8月末代指考拿下496分(加權後)考上台大醫技系。

 

然而就在8月台大放榜的那一天,楊上萱經歷了悲喜交加的一天,得知上榜相當興奮的她,當天因父親表示牙齒流血多日陪其前往醫院檢查,結果卻被醫生告知父親罹患口腔癌,且已經4期,瞬間她心情從雀躍墜入谷底,目前父親生活已無法自理,平時也必須倚靠輪椅活動。

 

愛心推廣協會聽聞在近日前往上萱家探視,雖不至於家徒四壁,但牆壁上壁癌、老舊家具及昨夜剩菜,還有四處堆放的護理用品,無一不透露出這家人的生活過得有多艱辛。據了解,家中除了上萱和父親外,還有奶奶和妹妹,如今父親的病況不佳,僅能透過鼻胃管餵食、雖意識清醒但已無法說話,且生活無法自理。

 

因疫情緣故,上萱目前還能待在家中照顧父親,但因經濟因素,她正面臨著必須休學的困境,上萱無奈表示,從小家庭經濟狀況就不好,奶奶年事已高也無法工作,如今父親罹癌更是讓他們的處境雪上加霜,父親腫瘤開刀的醫藥費已壓他們全家喘不過氣,「其實我真的很想繼續念書,但我能怎麼辦?」休學後有時間去打工,至少還能補貼家裡一些費用,她也很希望能有足夠的費用可以請看護來照顧父親,那麼就不必中斷熱愛的學業。

1130801

▲楊上萱透過全民愛心推廣協會尋求經濟支援,但無法解決長期困境,盼有善心人士能夠熱心協助。(示意圖/Canva)

目前上萱透過全民愛心推廣協會尋求經濟支援,但無法解決長期困境,協會理事長廖宜琨表示,協會獲知上萱家境後,已主動提供小額協助,但協會捐款不穩定,僅能解決燃眉之急,因而呼籲有心想要協助上萱完成學業的善心人士,可與協會聯繫提供幫助。新北市全民愛心推廣協會02-86862807。

 

最後更新時間:2022-06-16 16:25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