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境大鬆綁「7+7變為3+4」藏玄機!他怒轟:根本水太深

記者: 寧于晨
生活新聞 | | 觀看數:0
入境大鬆綁「7+7變為3+4」藏玄機!他怒轟:根本水太深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11日宣布鬆綁邊境管制政策,不僅開放轉機,所有入境旅客檢疫天數皆改為3+4,並於6月15日正式開跑,消息曝光後引發熱議。對此,就有網友質疑,從7+7變成3+4感覺好像有鬆綁,但實際上都要住防疫旅館8晚,讓他直言根本是「類鬆綁」,貼文一出也令網友怒轟「水太深!」

1130514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11日宣布鬆綁邊境管制政策,所有入境旅客檢疫天數皆改為3+4,於6月15日正式開跑。(示意圖/Canva)

一名網友11日在PTT以「入境檢疫3+4一樣入住防疫旅館8晚」為題發文表示,朋友是馬來西亞華僑,因疫情關係在台灣受困兩年,5月底終於返鄉一趟去看父母,預計在下週返台,於是開始研究居家檢疫。原PO首先感謝政府的美意,認為「在國內疫情如此嚴峻的情況下,還能顧及海內外商務人士和馬來西亞僑胞需求」並指出放鬆邊境政策為:3天居家檢疫+4天自主防疫。

 

原PO接著表示,由於政府提出一個新名詞 「自主防疫」,而非沿用先前的自主健康管理,讓他和友人趕緊研究兩者之間的差異,最後發現「自主健康管理」和「自主防疫」都可以出門上班,但仔細比較就會發現兩者只有一點不同,那就是「自主防疫」裡面還多規範了一項:必須在「同一地點」完成居家檢疫和自主防疫。

1130512

▲網友11日在PTT以「入境檢疫3+4一樣入住防疫旅館8晚」為題發文。(圖/翻攝自PTT)

原PO透露,實際詢問過防疫旅館確認資訊後了解到,所有房型預約機制全部維持7+7的8天住房專案,「就是只能住好住滿8個晚上的意思」這不禁讓他感嘆「不得不讚嘆此一政策之巧妙獨到,在不影響防疫旅宿業者營運業績的情況下,從7+7變為3+4」感覺好像有鬆綁,但實際上只是換湯不換藥,因為都需要住防疫旅館8個晚上。

 

原PO直言「這是什麼朝三暮四的故事?政府是把人民當猴子耍吧,忽然覺得超莫名其妙」並指出「自主防疫」四天可以上班 、參訪 、演講 、開會,但是卻不能回家睡覺,除非能夠一人一戶,而這相當於白天到處跑,晚上再回防疫旅館晚點名,讓他不禁提問這是不是在「刺激防疫旅館跟社會大眾的人口流動」最後更忍不住嘲諷道「原來是 類鬆綁?微調整?有沒有圖利業者的嫌疑啊?」

1130515

▲所有旅客下周三起入境檢疫縮短至3天,不過防疫旅館仍要住8晚 。(圖/翻攝自訂房網站)

文章一出,立刻吸引鄉民熱烈討論「防疫旅館賺爛了!顆顆」、「就是強迫付防疫旅館錢啊」、「可以讓你們提早出門,但是旅館還是要賺」、「玩文字遊戲,說以同一檢疫地點為原則」、「史上最扯的法規,只有台灣才做得到」、「超扯!3+4要同地點還得一人一戶,等下星期怎麼修」、「難怪新聞沒看到有旅館業出來反應」、「病毒不會感染認真上班的人,只會感染下班回家的人,厲害啦」、「水很深」。

 

事實上,該政策一推出,就有不少網友湧入「疾病管制署 - 1922防疫達人」粉專留言區提出疑問「不懂為何後面4天還是得待在飯店, 不能回家隔離?都可以陰性出門了, 在哪裡睡有差嗎?為何一定要多付後面4天的飯店錢?」、「後四天都可以在外面吃飯了,強迫住旅館的意義是什麼?!」、「到底是什麼爛政策啊? 3+4 要在同一個地點完成 跟7+0 的差別到底是什麼?」

1130513

 

▲政策一推出,就有不少民眾湧入留言區表達不解。(圖/翻攝臉書疾病管制署 - 1922防疫達人

 

最後更新時間:2022-06-13 11:50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