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園滑梯綁西瓜刀劃傷五歲童!嫌犯被逮「竟已身亡」生前詭異動作曝

記者: 寧于晨
社會新聞 | | 觀看數:0
公園滑梯綁西瓜刀劃傷五歲童!嫌犯被逮「竟已身亡」生前詭異動作曝

台南市一名5歲男童於5月下旬,前往安南區頂美公園兒童遊戲區時,食指遭到利刃劃傷濺血,整件事情引發關注,警方也立即成立專案小組,經過調閱監視器後以車追人,鎖定一名70多歲老翁,但持續追查後發現,該名唐姓老翁已於3日病逝;事後由家屬提供使用之物進行DNA化驗,結果出爐,與刀具上微物跡證及DNA型別一致。

1130268

▲台南安南頂美公園「西瓜刀案件」已破案,但嫌犯已因病離世。(圖/翻攝臉書/台南式

 

台南市安南區頂美公園的兒童遊戲區5月31日驚傳溜滑梯扶手遭人惡意綁上西瓜刀,導致一名5歲男童的食指不慎被利刃割傷,事件引發民眾恐慌,為此,警方隨即成立專案小組追查嫌犯,經調閱監視器後以車追人,鎖定一名70多歲老翁,其DNA與現場血跡檢體相符,但持續追查赫然發現,該名唐姓老翁已於本月3日病逝。

 

5月31日下午5時許,有家長在頂美公園兒童遊戲區溜滑梯扶手處發現綁有一把西瓜刀,且刀刃朝上、一旁的扶手及下方的緩衝墊還留有大片血跡,更有一名5歲男童遊玩時不察食指遭利刃劃傷濺血;警方到場勘查發現,男童食指劃傷與現場留下的的大量血跡完全不符,研判現場血跡為他人留下。

 

孩童遊戲區竟出現西瓜刀以及大片血跡,可怕的事件引發當地家長恐慌,為此警方也立即組成專案小組全力追查。根據目擊者指出,曾在案發公園看見一位男子,頭上疑似沾有血跡,且旁邊停放1部可疑的銀色機車,警方立即循線調閱監視器,鎖定特定銀色機車並追查到車主住處。

 

三分局指出,警方登門調查,家屬指出當日車子由車主父親所騎,但涉案人已於3日因病離世,警方進一步請家屬提供死者使用的物品,供採證比對,結果確認死者DNA與公園內遊具欄杆及地墊血跡相符,依據現場狀況研判,應為綑綁前所遺留;另外,警方調閱死者住處附近監視器,證實該死者從自家中取出西瓜刀置於機車置物箱前往公園。

 

然而根據《ETtoday》報導,事實上唐姓老翁在死亡前兩天,就有員警曾在公園碰見過他。本月1日警方前晚公園勘查時正好遇見唐翁,當時員警還上前詢問他是否常來公園休息,但唐姓老翁只是比手畫腳,說不出話,當時他獨自一人戴安全帽坐在長椅上,沒想到兩天後就死亡。家屬則表示,對唐翁留血跡在公園的行為並不清楚,警方將於釐清詳細案情後召開記者會說明。

 

 

 

最後更新時間:2022-06-09 12:11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