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T-3殉職飛官徐大鈞遺體相驗結果出爐!墜機前未求救「心痛原因」疑曝光

記者: 陳彩梅
生活新聞 | | 觀看數:0
AT-3殉職飛官徐大鈞遺體相驗結果出爐!墜機前未求救「心痛原因」疑曝光

高雄空軍官校AT-3教練機於5月31日上午發生墜機事故,年僅23歲的飛行官中尉徐大鈞殉職。經初步相驗,遺體有部分受損,全身多處骨折且有灼傷,推測徐大鈞是為了避開居民住宅區,才會衝向人煙稀少的空曠地方,努力到最後一刻保護民眾。
1129853

▲ 年僅23歲的飛行官中尉徐大鈞殉職。(圖 / 國防部提供)



報導指出,這起失事意外發生在上午8時03分,徐大鈞單獨駕駛飛行編號AR32機號852的AT-3教練機進行飛行訓練,豈料5分鐘後,卻突然從雷達光點消失,於大崗山仁德田厝里一帶墜毀。高雄市消防局趕往岡山區田厝一路77號附近,發現火勢已熄滅,現場沒有撞到其他民宅及建物,也沒有造成任何民眾傷亡,但飛官徐大鈞證實殉職。

1129852

▲ 年僅23歲的飛行官中尉徐大鈞殉職。(圖 / 翻攝自 徐大鈞 / 臉書)



從失事現場可推估,徐大鈞應該是為了避開居民住宅區,才會盡可能操控快墜毀的機身,先衝往西瓜田撞向地面,並在引擎掉落後,機身再衝向前方樹叢,散成碎片。

家屬接獲噩耗後,趕抵高雄市立殯儀館認屍,全程不發一語,徐母更是難忍傷痛,頻頻拭淚。經初步相驗,遺體有部分受損,全身多處骨折且有灼傷,詳細死亡原因仍待法醫研究所鑑定。

據了解,AT-3教練機從研發生產至今,已經超過40年,而徐大鈞是空軍官校110年班,目前總飛行時數126小時,AT-3的飛行時數則為24小時,這次是第二次單飛AT-3,在飛行前還有教官陪同練習,墜機前也曾回報飛機狀況並無異常,失事原因有待釐清。

最後更新時間:2022-06-01 14:58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