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新北2歲童重症亡!爸慟求「消失的81分鐘」真相 侯友宜回應了

記者: 陳怡穎
社會新聞 | | 觀看數:0
更新/新北2歲童重症亡!爸慟求「消失的81分鐘」真相 侯友宜回應了

全台新冠肺炎肆虐以來,兒童感染重症併發腦炎病逝的例子愈來愈多,目前已累積10例重症身亡孩童,讓家長們悲痛欲絕、人心惶惶。新北中和一名2歲男童19日凌晨病逝,成為國內首例兒童染疫身亡的案例。男童爸爸悲痛至今,昨發文質疑孩子死因疑為延誤就醫,透露求援過程中整整有81分鐘等不來救護車,要求政府還原真相。 

1129621

▲示意圖/PIXABAY

 男童爸爸29日發文還原兒子急速發病過程,表示他們多次求助中和衛生所卻始終撥不通電話,轉而向新北消防局求援,沒想到又收到必須回頭和衛生所確認的回覆,前後共撥打求救專線119電話4次,卻直到81分鐘後才等來救護車,91分鐘後才到院急救。男童父親心痛道,這是他和妻子人生中最漫長的一段時間,兒子送醫奮戰6天後,仍然不治身亡。

 

1129620

 ▲恩恩爸爸發文淚求真相。(圖/翻攝自臉書)

 

男童父親心痛回憶,當時全家幾乎都確診,他本人在新竹被隔離,只能透過視訊看著妻子在家也發高燒快要撐不住,然而面對「恩恩」不停僵硬抽搐、痛到哀號,更一度失去呼吸心跳卻只能手足無措,夫妻倆在電話兩端拼命向政府求救,卻遲遲等不到救援。

 

恩恩爸爸質疑,當年全國確診為874例,新北確診為360例,和如今全台狂炸的嚴峻疫情還有一段距離,「為什麼119要花這麼久的時間聯絡新北市衛生局協調收治醫院,中間到底發生了什麼事情?為什麼讓恩恩等上81分鐘才坐上救護車,91分鐘才到達醫院?我想請相關單位給我們真相,消失的81分鐘發生了什麼事情?1922扮演的角色是什麼?為什麼消防局沒有辦法即時派車,並找到衛生局協助緊急就醫?」

 

恩爸爸表示,如今回想整個等待急救的過程,有如希望被點燃好幾次又不斷重複被熄滅,無助又不甘心的他們充滿自責,每天都承受撕心裂肺的疼痛。恩恩爸爸希望政府依照資訊公開法和檔案法的規定公布徵象,並表示自己已在27日將要求政府公開資料申請書寄交給「新北市政府」和「衛福部疾病管制署」。

 

恩恩爸爸同時表示,當天請求救援的過程中,他們曾多次聯繫119、衛生所、衛生局、1922,希望能夠找到方法還原當天的對話錄音和這些通聯紀錄,「我也希望這些政府機關之間的橫向聯繫、處置流程等等,可以被公開,給我們一個真相,也給這整個制度一個檢討和改變的機會,不要再讓其他孩子遇上恩恩這樣的遭遇。」並呼籲網友將文章分享出去,「我們希望他的離開至少不要這樣地不明不白。希望您也可以幫助我完成這個卑微的願望!」

 

30日10時23分更新:

根據《聯合新聞報》報導,對於男童父親希望知道真相的要求,新北市長侯友宜稍早到議會接手總質詢時做出回應。他並未進一步闡述急救過程,而是強調在疫情這段時間,市府已竭盡全力搶救每個寶貴生命,並盡到最大周全責任,不想讓遺憾的事情發生。

 

新北市衛生局上午表示,事發當下的送醫過程中,不管是1922、衛生局、消防局和醫院,都是依照「傳染病防治法」規範下嚴守該做的事,也表示這起事件讓疑似感染新冠肺炎兒童病例得以被檢視,此後加快送醫治療的速度,衛生局強調,對每一條在疫情中流失的生命表示哀痛,會竭盡所能持續優化各個流程,照護民眾健康。

 

中央流行指揮中心上午也緊急和兒科醫學會專家開會討論幼兒染疫警示徵召和就醫指引,提出民眾、醫療機構等相關版本,開放確診個案和同住居家隔離者,只要生命為急需送醫,都可透過防疫計程車、親友接送、步行或自駕前往醫院。

最後更新時間:2022-05-30 10:37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