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時中將投入選舉?衛福部長「接班人」團隊呼聲高點名他

記者: 陳彩梅
政治新聞 | | 觀看數:0
陳時中將投入選舉?衛福部長「接班人」團隊呼聲高點名他

國內本土疫情仍未停歇,外界卻揣測,衛福部長、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可能會卸下部長與指揮官之職,投入台北市長選戰。對此,執政團隊認為,若未來陳時中投入選舉,專家小組召集人張上淳被看好將成為新任衛福部長。

1129288

▲ 專家小組召集人張上淳被看好將接任陳時中成為衛福部長。(圖/翻攝自 疾病管制署 - 1922防疫達人 / 臉書

本土疫情進入高原期,各種防疫政策引發民眾怨聲四起,逼使兼任黨主席的總統蔡英文親上火線,出手指示多項防疫措施,甚至特地到指揮中心視察,為防疫團隊打氣,希望能穩住民眾對執政團隊的防疫信心,避免年底選戰布局受疫情干擾。

據了解,陳時中自2017年2月起,就任衛福部長超過5年,經過2次內閣總辭,始終屹立不搖。儘管陳時中近日不斷遭民眾挨轟,也經常以防疫為主回應選舉一事,但外界仍認為,只要挺過這波疫情高峰,屆時漸鬆綁管制措施,指揮中心降級開設,陳時中就能依規定卸下指揮官身分,參選台北市長或桃園市長。

若未來陳時中投入選舉,醫界中被看好的接班人包括不分區立委邱泰源、前衛生署副署長李龍騰、陽明大學校長郭旭崧等人。然而,歷經2年多高強度的防疫工作後,執政團隊最看好的人選,就是專家小組召集人張上淳。只不過,目前此事尚未獲得張上淳回應。

最後更新時間:2022-05-24 15:24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