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表示「中國入侵將武力保台」  中國外交部回應了

記者: 陳彩梅
政治新聞 | | 觀看數:0
拜登表示「中國入侵將武力保台」  中國外交部回應了

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23日表示,若中國入侵台灣,美國將以軍事介入保衛台灣。對此,中國外交部發言人汪文斌回應,台灣是中華人民共和國不可分割的一部分,中國將採取強有力的行動來捍衛國家主權和安全利益,敦促美國在台灣問題上謹言慎行,「不要站在14億中國人民的對立面」。

1129211

▲ 美國總統拜登。(圖/翻攝自 President Biden / 推特

拜登於19日展開亞洲訪問行,23日在日本與首相岸田文雄共同出席記者會時,被問及「如果中國攻擊台灣,美國是否會防衛台灣」時,他毫不猶豫地回答「會」,還強調「這是我們做出的承諾」。岸田也表示,兩岸問題必須和平解決,應施壓中國遵守國際規範。

1129209

▲ 汪文斌在例行記者會上作出回應。(圖/翻攝自 微博

針對美軍準備參與台灣防禦的言論,汪文斌在例行記者會上提到,中方對此感到相當不滿,因為台灣是中國領土不可分割的一部分,台灣問題純屬中國內政,不容任何外部勢力干涉,直言「在涉及中國主權和領土完整等核心利益問題上,中方沒有任何妥協退讓餘地」。

汪文斌也表示,任何人都不要低估中國人民捍衛國家主權和領土完整的堅強決心、堅定意志、強大能力,「不要站在14億中國人民的對立面」,並指出「中方呼籲美方恪守一個中國原則和中美三個聯合公報規定,恪守不支持台獨的承諾,在台灣問題上謹言慎行,不向台獨分裂勢力發出任何錯誤信號」,以免對台海局勢和中美關係造成嚴重損害。

最後更新時間:2022-05-23 17:25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