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630萬元紓困金匯錯帳號! 24歲男拒絕歸還「11天」賭博全輸光

記者: 寧于晨
國際新聞 | | 觀看數:0
4630萬元紓困金匯錯帳號! 24歲男拒絕歸還「11天」賭博全輸光

日本山口縣阿武町公所人員4月對受到疫情影響的市民發放10萬日圓補助金,卻意外將全村464戶共4630萬日幣(約新台幣1076萬元)匯到24歲男子田口翔的戶頭裡,沒想到事後田口翔卻強佔款項拒絕歸還,甚至還在短短11天內把超過一半的款項賭光,即使遭到移送偵辦仍毫無悔意。

1129207

▲田口翔長相曝光,掀起網友熱烈討論。(圖/翻攝自推特)

根據日媒《山口電視》報導,山口縣阿武町上月8日針對收入較低、且受疫情影響的每戶家庭,發放10萬日圓輔助金,沒想到人員卻操作錯誤,在匯款的過程中將款項全數匯到同一個家庭的帳戶內。起初田口翔接獲阿武町公所的通知,稱願意把錢歸還,但需要一些時間。沒想到田口翔後來又改變說詞,堅稱匯錯款項是公所的疏失,自己並沒有義務歸還,並且在2週內陸續將這筆高達4630萬日圓(約1060萬元台幣)的紓困金,經由30多次的轉帳,移到別的帳戶。

 

最後沉迷於海外的賭博網站的田口翔,更透過線上賭博,把千萬補助金在短短11天內幾乎賭光,期間該起事件在全國持續發酵,引發日本社會輿論,田口翔本人的個資也隨之公開,阿武町公所對田口翔提起民事訴訟,要求返還不當得利,還不了錢田口翔也急忙找律師幫忙。

 

證據顯示,田口翔是在4月14日首度向律師諮詢,當時存款就只剩下2000萬日幣(約新台幣465萬元),不過在那之後,他仍持續提領紓困金並將錢投入網路賭場中。田口翔最終於5月18日正式被警方依不當獲利罪嫌逮捕,並在20日移送檢方偵辦。

 

由於事情鬧得太大,田口16日曾經委由律師代為召開記者會,當時律師強調,田口並沒有搞失蹤,也會努力配合警方調查,不過要他還錢卻有一定難度,當被問到這筆錢是不是已經被花光時,律師僅表示,「也可以這麼說。」

 

另外,根據日媒《週刊文春》報導,使用被錯誤轉移到另一個帳戶的罪名是否會成立,仍存疑問,儘管政府機關已提起要求返還不當得利,但返還不當得利言下之意就是要退還不當得利,若將這筆錢花費在生活費和其他費用上就有義務償還,不過卻不必退還賭輸的東西,因為現有利潤早已損失。報導指出,田口翔很有可能透過一名具有法律知識的人得知了返還不當得利的漏洞。不過由於現在事件鬧得全國皆知,所以他別無他法只能接受返還請求。

 

最後更新時間:2022-05-23 16:52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