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為是漏尿!2寶媽「私密處奇怪液體」狂流半年 醫一看驚:第三期了

記者: 寧于晨
健康醫療 | | 觀看數:0
以為是漏尿!2寶媽「私密處奇怪液體」狂流半年 醫一看驚:第三期了

婦產科醫師鄭丞傑近日在節目中分享一個罕見病例,一名將近40歲的2寶媽,長達半年私密處會流出像水一般的液體,起初以為是漏尿,但四處求醫都找不出原因,女子也從原本墊護墊嚴重到需包著衛生棉防止液體外漏,鄭丞傑替女子照了子宮鏡後,才驚覺女子竟已經罹癌第三期。

1128947

▲2寶媽「漏尿」長達半年,四處求醫卻找不出原因。(示意圖/Canva)

 

婦產科名醫鄭丞傑近日在節目《醫師好辣》節目中分享一個罕見個案,一名近40歲的2寶媽,因為長達半年「漏尿」而困擾不已,四處求醫都未得到改善,神秘液體沒有粘性,像水一樣,而且每天都在分泌,讓女子不堪其擾,起初僅用護墊墊著,但情況一再惡化「我現在已經必須整天包著衛生棉了,再來可能要用尿布了。」

 

本來已經放棄治療的女子透過節目發現鄭丞傑似乎診治過許多罕見病例,於是抱著一線希望前來面診,女子痛苦表示,每天水不斷地流,照了超音波、內診都找不出原因,她上網查到「很多水要考慮輸卵管癌」,但照了超音波也確定並非輸卵管癌。鄭丞傑直言,女子的病症聽起來十分怪異,於是決定先替她內診。

1128948

▲2寶媽「私密處奇怪液體」,以為自己漏尿,檢查竟是子宮內膜癌第三期。(圖/翻攝YouTube/醫師好辣

鄭丞傑內診時發現的確有一灘水,照了超音波同樣發現子宮腔裡也有一灘液體,但可以確定的是並非血液。後來,鄭丞傑以子宮鏡向內探究,「一進去看一灘水又流出來,難怪她說每天生產好幾百c.c.的水」,刮除化驗確診為子宮內膜癌第三期,最後女子將子宮摘除,並接受放射性治療及化療,過程相當辛苦。

 

鄭丞傑進一步解釋,子宮內膜癌通常都是異常出血,但流出水、再加上年紀不到40歲的情況相當少見。因此他也將該個案寫成論文,發表在醫學雜誌上,供其他醫師做參考。

 

最後更新時間:2022-05-18 18:19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