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近平驚爆罹腦瘤!知情人士曝「他不做手術」疑中方全面封鎖

記者: 陳怡穎
政治新聞 | | 觀看數:0
習近平驚爆罹腦瘤!知情人士曝「他不做手術」疑中方全面封鎖

先前頻頻有外媒比對普丁過往片段與如今近照,猜測他健康可能有問題,沒想到近日有外媒披露一段秘密音檔,一名俄國寡頭曝出他已罹患血癌,甚至手術剛做完就下令開戰烏克蘭。無獨有偶,日前就連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也被爆身體有恙,但被中方封鎖消息,無法完全證實。

1128700

 

▲普丁和習近平接連驚爆身體有恙。(圖/翻攝自推特)

同為關係密切的國際強人,習近平的健康狀況一直以來和普丁一樣嚴格保密,但根據《每日郵報》14日報導,他在2021年底時曾被送往醫院,診斷後醫生發現他有「腦出血」、「腦部血管腫脹」問題,有中國知情人士爆出消息,今年68歲的習近平罹患的可能是「腦動脈瘤」。

儘管被診斷可能罹患腦瘤,但根據報導,該消息人士透露習近平更希望透過「中醫傳統療法」來治療,不肯接受重大手術。不過《每日郵報》也強調,上述消息目前早已全面被中國當局封鎖,無法完全證實。

但《每日郵報》同時整理出習近平近年傳身體有恙的時刻,例如他在2019年訪問義大利時,曾被人發覺走路有些「跛腳」,坐下都需靠人攙扶,2020年初新冠在中國爆發之際,習近平也遭察覺說話緩慢、有輕微咳嗽,但相關畫面經官媒播出後全都被剪光。

最後更新時間:2022-05-16 11:41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