別説只是小感冒!研究指出:確診新冠2年後仍有半數人「飽受後遺症困擾」

記者: 余姿函
國際新聞 | | 觀看數:0
別説只是小感冒!研究指出:確診新冠2年後仍有半數人「飽受後遺症困擾」

新冠肺炎流行至今已經2年多,不過究竟確診後康復是否會留下後遺症,是不少人關心的焦點。目前就有研究指出,從武漢金銀潭醫院出院後2年的1119位確診者,仍有55%的人持續感覺到睡眠困難、心悸並且時常感到疲勞。

 

綜合陸媒報導,此研究發表於《柳葉刀呼吸醫學》(Lancet Respiratory Medicine),團隊針對1119名在2020年確診的新冠肺炎患者進行研究,追蹤後發現他們過去2年的身體變化,都有一定的影響。雖然多數人都已經回到工作崗位上,但還是有一半以上的人出現後遺症,這使他們的生活「元氣大傷」,生活也遭受影響。

1128587 

▲長新冠是在確診新冠肺炎後,容易面對到的問題。(示意圖/Pixabay)

 

因為染疫新冠肺炎後而出現後遺症,稱為「長新冠」,根據WHO的定義,在染疫後3個月會出現的後遺症包括疲勞、腦霧、氣喘等。這些被研究的對象都是2020年1月7日至5月29日,從武漢金銀潭醫院出院的輕、中、重症患者。追蹤時間從6個月至2年,有68%的患者在6個月後仍至少被一種後遺症影響;有55%的患者則在2年後持續被影響。

 

據報導指出,31%的患者在康復後會出現肌肉無力、疲勞的狀況、31%的患者在睡眠上出現困擾。還有些康復者比一般人還更容易有負面情緒,其中包括憂鬱、焦慮等,但這些狀況從出院6個月的23%到2年後降為2%。

 

率領該團隊的教授曹彬表示,這個研究能夠發現,罹患新冠後的康復期至少要2年多,如果是患有長新冠症狀的人則比別人還需要更長遠的治療計畫。

最後更新時間:2022-05-13 10:38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