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之星斷訊2hr只賠15元 高嘉瑜不滿:恐害夫妻失和

記者: 寧于晨
政治新聞 | | 觀看數:0
台灣之星斷訊2hr只賠15元 高嘉瑜不滿:恐害夫妻失和

台灣之星日前發生大斷訊,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主委陳耀祥今 (12) 日於立法院交通委員會透露,初估影響 3 萬多人並收到 144 件申訴案,民怨四起。而身爲台灣之星用戶之一的民進黨立委高嘉瑜也抱怨表示,自己是299型月租5G吃到飽,賠償僅約15元,陳耀祥聽聞後驚訝表示,「因為妳資費低、沒辦法」,但高嘉瑜接著不滿提出質疑「2個小時斷訊」會造成很多問題,甚至導致「夫妻失和」,主張如此低微的賠償對台灣之星而言根本不痛不癢。

1128570

▲(圖/翻攝臉書/高嘉瑜

立法院交通委員會12日審查「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函送財團法人電信技術中心及財團法人台灣網路資訊中心111年度預算書案」,並邀請陳耀祥等人列席備詢。高嘉瑜在質詢時表示,「全台灣都知道我是台灣之星用戶」,詢問台灣之星的用戶數及影響人數為何。

 

陳耀祥回應指出,台灣之星的用戶數約為200萬左右,初步回報影響用戶數超過 3 萬戶,並總共收到 144 件申訴案件,「基本來講有全台斷訊的情況,只是災情北北基比較嚴重,調查影響約2小時左右」,NCC 已經要求業者主動清查影響範圍,同時下一期帳單自動減收月租費。

 

對此高嘉瑜不滿表示,有人斷訊5小時,而且即便只是2小時,仍對將手機使用當日常的民眾造成諸多不便,但台灣之星與消費者規範只能賠償5%月租費,斷訊4至8小時則賠償8%,而依照她299型月租費5G吃到飽,賠償僅有約15元,讓她不禁大喊「主委呀~」,陳耀祥聽聞後稍作驚訝,隨後笑回表示「因為妳資費低、沒辦法」。

1128571

▲高嘉瑜日前批台灣之星斷訊,沒訊號,沒網路。(圖/翻攝臉書/高嘉瑜

高嘉瑜反駁表示,自己之所以會使用台灣之星,就是因為月費便宜,但便宜卻不能當成擺爛的藉口,認為15元的賠償根本不足彌補所受損失,例如如果當時她正在開車,沒有導航根本不知道路要怎麼走,可能會因此發生危險事故,亦或是有些人在工作中可能無法聯絡、斷訊,隔離的人也無法叫外送、收不到隔離通知,影響甚遠,「2個小時斷訊可能夫妻失和、找不到人」,會發生很多問題。

 

高嘉瑜接著提出質疑,全台到底有哪些電信業者這麼不穩定,認為這些賠償對台灣之星而言根本不痛不癢,希望主管機關要有懲罰性。對此,陳耀祥回應,NCC會要求台灣之星的設備、客服、賠償及未來演練都要改善,不過《電信管理法》對公用事業賠償依照契約,否則確實賠償不只這樣子,但公用事業法律有豁免部分相關責任。

 

而高嘉瑜認為要有基本道德,因為其他業者不會用這麼爛的設備,也不會因為台電斷電就沒備援,導致全台都不能用,自己對自己沒有要求,才會導致消費者蒙受如此龐大的損害,可能因為要合併就擺爛,很多基地台都沒維護,反正以後交給台灣大哥大處理,未來事件可能將再重演,消費者真的是弱勢。

 

對此,陳耀祥回應強調,NCC會強化監督密度、強度,如果合併案通過,這個過渡期間也不能不維護,如果合併案沒通過,業者更應該提升品質,不能讓這些業者用擺爛的方式處理,這對消費者是不公平的。

 

陳耀祥表示,會強化監督密度、強度,若合併案過此過渡期間也不能不維護,若沒過更應該提升品質,不能讓這些業者用擺爛方式去處理,對消費者是不公平的。陳耀祥進一步指出,除了要求台灣之星加快清查影響範圍外,也已通令其他電信業者提出相關演練紀錄與資料,以全盤檢視。

 

最後更新時間:2022-05-12 18:27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