確診3天!他曝症狀「喉嚨痛到像刀在割」:根本不是小感冒

記者: 寧于晨
生活新聞 | | 觀看數:0
確診3天!他曝症狀「喉嚨痛到像刀在割」:根本不是小感冒

全台新冠確診病例持續攀升,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12日)公布國內確診數新增6萬5446例,儘管台灣染疫者目前仍以輕症及無症狀者占多數,但仍不可掉以輕心。日前就有一名網友發文透露,確診後喉嚨痛到不行「像是有刀往喉嚨割的那種感覺」,難受程度讓他不禁大喊根本不是小感冒,「是重感冒吧!」貼文一出,隨即引發網友熱烈討論。

1128544

▲網友確診3天,透露喉嚨痛到像刀在割,根本不是小感冒。(示意圖/Canva)

該名網友11日在PTT以「確診後喉嚨痛到不行」為題發文指出,他3天前確診,陸續出現了發燒、頭暈、肌肉酸痛等症狀,而目前則處於鼻塞加喉嚨劇痛階段,且喉嚨痛到像是拿刀往喉嚨割,令他徹夜難眠,漣喝水都很吃力「吞嚥困難,只能非常小口喝怕嗆到,不曉得還要再經歷幾天才會好」,因為實在太過難受,原PO也忍不住抱怨直呼「這根本不是新聞說稱的小感冒,是重感冒吧!」

 

貼文一出,隨即引發網友熱烈迴響,紛紛留言表示「只要沒有需要呼吸器就是輕症啊 恭喜你加入99.7%」、「是像流感,流感就是這樣」、「症狀輕重還是看個人啦,也有的沒這麼痛」 「這就是輕症,沒人說會是小感冒,保重」、「上呼吸道真的比一般感冒還要嚴重很多,加油」、「沒住院上呼吸器都被歸在輕症啊,很幸運了」。

 

還有不少熱心網友提出建議「記得喝清冠一號,很有用,喉嚨會舒服很多」、「你找可以視訊看診的中醫拿清冠一號,症狀狠舒緩」、「吃普拿疼,或是止痛藥,都不吃藥藥很久才會好」、「記得吃維他命C增加一點抵抗力」、「去找含有乙醯胺酚的藥,對新冠的喉嚨痛很有效」、「請中醫開清冠一號,或是他們會有自己的處方,再痛個一、兩天就會舒緩很多了、「你可以試試看漱口藥水,喉嚨痛的症狀應該可以緩解一些」。

 

另有不少有過相同經歷的過來人留言表示「痛死,痛到除了睡覺什麼也不想做,每次吞口水都要心理準備」、「我之前確診的時候,反而喝冰水最能鎮靜喉嚨痛,甚至有幾天痛到無法吃(吞嚥)固體食物,只能吃冰淇淋。給原po參考,祝早日康復」、「我的症狀跟你一樣都是喉嚨有刀在割的感覺,到第5天開始因為病毒量下降,症狀也會迅速減緩,到第6天基本上就全好了,只剩下偶爾小咳嗽。目前確診到現在第10天,已無任何症狀,加油」、

 

最後更新時間:2022-05-12 14:56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