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篩陽性「先別衝急診」!市府整理4大步驟一看就懂

記者: 寧于晨
生活新聞 | | 觀看數:0
快篩陽性「先別衝急診」!市府整理4大步驟一看就懂

全台疫情大爆發,隨著確診人數日益劇增,相信不少民眾都對於快篩陽性後的後續處理感到困惑,為此,新北市府特別用影片整理了快篩陽後4大步驟,讓民眾一看就懂,不再感到驚慌失措!

1128391

▲快篩陽性「先別衝急診」!市府整理4大步驟一看就懂 。(圖/翻攝YouTube/我的新北市

新北市府表示,這陣子常常收到的其中一個問題就是「快篩陽性不知道怎麼辦」,為此,市府也特別拍攝影片為民眾講解 「快篩檢測四步驟 」:

 

(一)身體有疑似症狀做快篩。

 

(二)快篩陽性,使用過之採檢器材用塑膠袋密封包好,請攜帶至新北社區採檢站或Covid19急門診,並交予院所人員。

 

(三)戴好口罩、勿搭大眾運輸,儘速至鄰近的社區篩檢站或Covid-19急門診做進一步PCR檢測。

 

(四)回家等待檢測結果。​

1128388

▲(圖/翻攝YouTube/我的新北市

若PCR檢測結果為陽性,請保持冷靜,若是69歲以下,符合居家照護條件,且非65-69歲獨居者,則會收案為居家照護 ,期間責任醫院會教導下載「新北 iCare」APP,須每天測血氧值、回填健康問卷,讓責任醫院護理師,能每天即時掌握居家照護個案的健康狀況。

1128389

▲居家照護者需下載「新北 iCare」APP,回填健康問卷。(圖/翻攝YouTube/我的新北市

新北市府解釋,居家照護者每天需要填寫3次健康問卷,app也有遠端視訊關懷功能,以及遠距視訊診療服務,讓民眾在家都可以得到專業的醫療照護。倘若在家裡身體出現異常不適,或者是緊急狀況,新北市目前規劃了12家居家照護責任醫院,有後送就醫需求,新北市府也會聯繫就近醫院即刻處理。另外,新北市620間基層診所也加入,連接12家核心醫院,提供居家照護者醫療諮詢或送藥服務。

1128390

▲新北市目前規劃了12家居家照護責任醫院,有後送就醫需求,新北市府也會聯繫就近醫院即刻處理。(圖/翻攝YouTube/我的新北市

另外,新北市也提供「生活關懷」服務,在29個行政區都設置了「區關懷中心」執行10大項目,其中包括生活物資採買資訊、領取居家照護關懷包、居檢居隔訪查、垃圾清運、心理諮詢、寵物照顧需求、學生關懷、弱勢家戶協助、防疫旅館協助安置以及其他緊急事故協助,讓市民都能安心居家照護。

1128392

▲新北市也提供「生活關懷」服務,執行10大關懷項目。(圖/翻攝YouTube/我的新北市

 

 

最後更新時間:2022-05-11 11:59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