差很大!新冠肺炎擬降為第4類傳染病 理賠金5萬恐縮水成5千

記者: 余姿函
生活新聞 | | 觀看數:0
差很大!新冠肺炎擬降為第4類傳染病 理賠金5萬恐縮水成5千

指揮中心預計7月將新冠肺炎(COVID-19)從第5類傳染病改成第4類傳染病。據了解,這與吵的沸沸揚揚的「防疫保單」息息相關。就有業者表示,依現在的防疫保單來看,想要拿到100%的理賠金,條件是必須符合第5類,新冠肺炎就是第5類;若中央決定在7月把新冠調降至第4類,那只能拿到10%的理賠金,例:5萬變5千。

 

業者表示,目前只有2成保單有這項規定,大部分的保單還是理賠的原本的金額。若是指揮中心將新冠肺炎改為第4類傳染病,那原本的保戶拿到的理賠金額就會大縮水,恐引起更多民怨。據悉,大多數的防疫保單應該都會載明每一類傳染病的理賠比率,目前屬於第5類的傳染病包括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黃熱病、裂谷熱、新型A型流感、中東呼吸症候群、拉薩熱、冠狀病毒感染症、伊波拉病毒等。

 1128195

▲指揮中心預計七月將新冠肺炎從第5類感染病下修為第4類。(圖/pixabay)

 

不過保險業者表示,即便政府將新冠肺炎歸類到第4類傳染病,對他們的影響也不大,「因為就如指揮中心所說的,真正的疫情顛峰在5月下旬,如果等到7月中下旬才改,多數的理賠件數在5、6月就申請了。」

 

對此,就有網友調侃「這是要大家在7月前先確診嗎」、「怎麼每天都在改政策」、「這是在幫保險公司開後門嗎?」。

 

最後更新時間:2022-05-09 16:34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