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篩大缺貨!黑心代工廠「製作山寨版」一個月爽賺257萬

記者: 余姿函
社會新聞 | | 觀看數:0
快篩大缺貨!黑心代工廠「製作山寨版」一個月爽賺257萬

快篩實名制上路後,人人搶買快篩試劑,不過高雄地檢署最近卻接獲檢舉,桃園鼎群公司從2020年開始就製造「假冒合格」的快篩劑低價賣給醫院、藥局,光是一個月就獲利257萬。今(4)高雄地檢署依詐欺罪嫌將蔡性廠長等3人起訴。

 

據了解,鼎群公司是受到藥商三鈺公司委託代工「三鈺新型冠狀病毒抗原快篩檢測試劑」,萬萬沒想到,鼎群公司從2021年5月開始,無視衛福部,大膽冒用三鈺公司名義生產快篩組合裡的「裂解液」,並偷偷留下部分快篩試劑產品,偽裝成合法的快篩劑組合,依250到350元不等的價錢流入市面。

 

雄檢成立專案小組,於2021年7月14日前往鼎群公司盤查,發現共有8萬多劑快篩、配件包成品則有137包,裡頭都有2瓶裂解液。雄檢發現,該公司不法獲利超過257萬元。

 1127841

▲因疫情暴增,不少人搶購快篩,市面上也流出山寨版快篩。(示意圖/Pixabay)

 

三鈺科技的負責人表示,雙方簽訂的合約裡授權鼎群公司可自行販售25%的快篩試劑,但要先得到三鈺的同意,鼎群卻在三鈺未同意的狀態下,直接將山寨版快篩流入市面,違反兩方當時訂下的合約。

 

不過,鼎群公司的蔡姓廠長卻硬拗,自己是根據MOU去販售快篩試劑的,只是遲遲沒有得到三鈺的回應,公司才會先自行販售。檢方認為,鼎群公司假冒三鈺公司的名義賣出山寨版快篩劑給醫療院所,已經涉及詐欺、偽造文書、醫療器材管理法等,最後依詐欺罪起訴蔡姓廠長及其他3人。

 

最後更新時間:2022-05-04 14:51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