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院氣氛明顯不同!醫曝「出現這7症狀」馬上急診:三種人恐快速惡化

記者: 陳彩梅
生活新聞 | | 觀看數:0
醫院氣氛明顯不同!醫曝「出現這7症狀」馬上急診:三種人恐快速惡化

國內本土確診數持續暴增,指揮官陳時中坦言,「疫情持續在發展,未來還是會持續增加,還沒有看到高峰」,讓不少民眾擔心若出現症狀,或是確診後該如何應對。對此,婦產科醫師張瑜芹指出,醫院氣氛已經出現明顯變化,如果出現7大症狀,恐怕屬於中重症警示症狀,應該趕快就醫。

1127672

▲ 張瑜芹表示,若出現7大症狀,就應馬上就醫。(圖 / 翻攝自 美麗而剽悍 婦產科女醫 新竹竹北 張瑜芹醫師 / 臉書

張瑜芹透過臉書粉絲團發文表示,疫情爆開後,醫院的氣氛和之前明顯不同,全體醫護都以最謹慎的心情看待這波疫情,也希望民眾一起配合,好好守住台灣。張瑜芹提到,朝著與病毒共存發展的同時,最大目標仍是讓死亡人數降至最低,所以呼籲民眾戴好口罩、雙手勤消毒、減少群聚,而最重要的一點,如果不是很緊急的問題,盡量減少跑醫院,除了降低接觸風險,也可以把醫療量能留給有需要的人。

另外,張瑜芹也強調,雖然目前確診者多以輕症為主,但要是出現「7種症狀」,包括喘或呼吸困難、持續胸痛胸悶、意識不清、無法進食,喝水或服藥、皮膚,嘴唇或指甲床發青、過去24小時無尿或尿量顯著減少、無發燒(體溫小於38度)但心跳超過每分鐘100下,就是屬於中重症的警示症狀,應該盡快就醫,以免延誤救治時間。

張瑜芹也提醒,其中3種人的病程速度往往比較快,包括兒童、老人,以及未接種疫苗者,當出現高燒不退、意識模糊、呼吸又淺又快、嘔吐、腹瀉等症狀,也要特別留意,避免病情快速惡化。

最後更新時間:2022-05-03 10:50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