單日確診破萬!高嘉瑜揭居隔必備品「貴國外6倍」 籲中央適度鬆綁

記者: 劉秀敏
政治新聞 | | 觀看數:0
單日確診破萬!高嘉瑜揭居隔必備品「貴國外6倍」 籲中央適度鬆綁

疫情持續升溫,28日新增本土確診11353例,達到單日破萬的新高紀錄。面對越來越多的確診者和居家隔離者,前台大醫師林氏璧建議民眾備妥解熱、鎮痛、流鼻水的居家常備藥品和居家手指血氧儀,不過民進黨立委高嘉瑜就指出,台灣將血氧機視為醫材,一台動輒3000元起跳,實在過於昂貴,呼籲中央政府應適度鬆綁。

1127536

 ▲民進黨立委高嘉瑜。(圖/翻攝自高嘉瑜臉書)

高嘉瑜在臉書發文表示,單日確診人數破萬,除了便宜可靠的唾液快篩劑需求增加之外,便宜可靠的手指血氧機也會是家庭必備,但台灣將血氧機視為「醫材」,一台動輒3000起跳,相較於國外價格普遍在500元台幣上下,而且網路就買得到,台灣的血氧機實在過於昂貴且購買不便。

因此,高嘉瑜呼籲,政府在進口自用及販售上應該依等級、用途適度鬆綁,讓有需要的民眾至少可以在網路上買到日常「運動用」血氧機,否則大量居隔民眾無法透過網路取得血氧機,又無法即時監測血氧,實在令人擔心,尤其日前發生基隆女子確診在家身亡、新北2歲男童染疫離世的案例,都令人感到痛心,「疫情快速升溫下,不僅衝擊醫療量能,也有很多病情急轉直下的個案,我們只能自律、自篩、自檢!」

高嘉瑜也以新加坡為例,當地政府面對疫情有3波「大放送」,除了每個家戶發放血氧機,後來又開放家戶領取1盒外科口罩與N95口罩,還贈送每個家戶6支抗原快篩試劑,更多國家則是免費寄送快篩包。認為台灣政府至少應提供在家康復的陽性確診者足夠的醫療防護包,包括醫療指引、快篩劑、血氧機、急救藥物,確保並監控居隔者每日體溫、血氧數值,同時提供24小時線上遠距醫療服務,讓在家康復的確診者也能得到應有的治療,並能及時掌握病情。

 

最後更新時間:2022-04-29 10:47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