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個字惹怒中共!王思聰微博被炸號 4千萬粉絲全蒸發

記者: 陳彩梅
名人娛樂 | | 觀看數:0
兩個字惹怒中共!王思聰微博被炸號 4千萬粉絲全蒸發

中國前首富萬達集團董事長王健林的兒子王思聰,在微博上有超過4000萬粉絲追蹤。不過,日前他疑似因發文評論政府防疫政策時,提到「奴性」2個字而被禁言,昨(27)日更是整個帳號被註銷,讓不少中國網友感慨表示「這麼點聲音都容不下」。

1127426

▲王思聰經常在微博上發表時事看法。(圖/翻攝自 微博

向來敢怒敢言的王思聰,經常在微博發文公開批評時事,14日更是轉發一支影片,質疑中國研發的抗疫中藥「連花青瘟」的效用,並呼籲中國證監會嚴查以嶺藥業,導致以嶺藥業的股價連日重挫、市值暴跌,損失近70億人民幣(約315億新台台幣),隨後他立刻刪除文章內容,只留下「轉發微博」4個字。

1127427

▲王思聰先是被禁言,如今整個帳號已被註銷。(圖/翻攝自 微博

幾天後,王思聰又因為不滿中國防疫封城、天天做核酸等政策,怒嗆「每天早上的核酸檢測,檢測的不是陽性或陰性,而是你的奴性和血性,今天開始不會再出門做核酸了」,結果疑似因提及「奴性」2個字,而在19日被官方禁止發文。

1127425

▲ 中國網友在轉發相關截圖時,都會稍作遮掩,深怕被牽連。(圖/翻攝自 微博

沒想到,還沒等到解除禁言,27日就有網友發現王思聰的的帳號已被註銷,原本擁有超過4000萬粉絲追蹤的帳號瞬間變得空蕩蕩,頁面上只剩下一句「該帳號因被投訴違反法律法規和《微博社區公約》的相關規定,現已無法查看」。

消息一出,不少中國網友紛紛嘲諷:「炸號啦」、「娛樂圈的扛霸子王思聰,被動態清零」、「一路好走」,但也有網友擔心直言:「這麼點聲音都容不下」、「沒有明確的違法行為,也能想炸號就炸號,想封殺就封殺嗎」、「想讓誰閉嘴就讓誰閉嘴,全社區只有一種聲音」、「中國還有什麼言論自由」、「事實再次證明,富可敵國的商人,永遠敵不過官僚」,讓許多中國網友在轉發相關新聞的截圖時,都會稍作遮掩,深怕被牽連。

最後更新時間:2022-04-28 12:29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