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科工程師愛上年收200萬女強人!最後關頭被「婚前準備」嚇到悔婚

記者: 寧于晨
兩性關係 | | 觀看數:0
竹科工程師愛上年收200萬女強人!最後關頭被「婚前準備」嚇到悔婚

一名竹科工程師年收入200萬起跳,自認自身條件不錯,透過婚友社介紹認識一名知名企業的高階主管,對方年收也有200多萬,父親還是知名連鎖企業的負責人,2人也因門當戶對,交往兩個多月就決定攜手一生,但就在討論婚禮細節時,雙方產生不少摩擦和糾紛,從拍攝婚紗、新房裝潢到餐廳的選擇雙方都達不到共識,加上女方喜歡主導一切,又不願聽取他人意見,讓竹科男幾經思考後決定忍痛分手。


1126462

▲竹科一名工程師透過婚友社戀上女強人,卻發現女方太強勢而悔婚。( 示意圖/Canva)

根據《三立新聞網》報導,美滿服務中心主任徐乃義指出,該名工程師擁有國立大學博士學位,在新竹科學園區上班,年收入約200多萬,透過「個別一對一」活動中,認識了與其條件相當,並在知名大企業擔任管理階層的31歲女經理;這名女經理無論是學歷、經歷還是家世背景都毫不遜色,同樣擁有國立大學碩士學位,且父親還是知名連鎖企業負責人。

 

旗鼓相當的兩人很快就陷入熱戀期,在交往不到三個月就決定攜手步入婚姻,為此,男方還買了一間近2千萬的房子準備當作新房。沒想到這段戀情在籌備婚禮的過程中開始產生各種分歧。在裝潢新居時,男方認為找熟悉的裝潢師傅即可,但女方卻堅持要找台北豪宅設計師,光是設計費就要多200多萬;籌備喜宴時,因雙方父母皆吃素,男方認為可以找家素食餐廳簡單辦,但女方卻要求在台北五星級飯店辦素食宴。

1126461

▲在籌備婚禮的過程中,雙方經常因意見不合而發生爭執。( 示意圖/Canva)

就連在拍婚紗照時,男方希望頂多拍2組照片,但女方卻認為一生只有一次,因此堅持至少要拍10組當作紀念。由於在籌備婚禮的過程中,男方發現未婚妻喜歡主導一切,又不願接受長輩意見,認為兩人的價值觀出現分歧,因而決定忍痛分手,雙方感情就此畫下句點。

 

 

另外,一名自稱是「霸道阿姐」的金融公司女經理,在中壢區美滿服務中心認識了一家公司董事長,兩人學歷、外在、經濟實力相當,照理來說應該是「門當戶對」的絕配。但在交往後男方才發現,女經理是長袖善舞的職場高手,事業順利且積極向上,卻也經常暗示他「婚姻不一定是人生必須」。再加上女方外冷內熱,很有自己的想法,經常不按牌理出牌,讓男方難以捉模,擔心未來婚姻無法和諧,因而黯然分手。

1126463

▲一名自稱是「霸道阿姐」的金融公司女經理因很有自己的想法,經常不按牌理出牌,而最終和門當戶對的董事長男友分手。( 示意圖/Canva)

徐乃義列出這2段失敗的感情經歷建議,若想要在「成功的事業」與「羅曼蒂克的吸引力」中取得平衡,就必須先軟化自我及削弱事業成就,就像在人際關係、事業和社經地位都是一流的女強人,在碰到婚姻時往往會因著空性強、自我主張,甚至習慣像在工作一樣主導一切而讓另一半受不了,甚至走上分手之路。

 

不過隨著時代的演變,現代的女性越來越獨立,也愈發自信,自己工作賺錢已經可以養活自己,也完全可以養活家人,「為什麼要屈就在家裡做飯、洗衣服?」,因此他認為這也是現代男性必須學習的一門功課。

 

最後更新時間:2022-04-19 11:18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