死守馬力波40天投降被俘慘況曝!烏國軍人「鼻青臉腫被上銬」照片登俄官媒

記者: 陳彩梅
國際新聞 | | 觀看數:0
死守馬力波40天投降被俘慘況曝!烏國軍人「鼻青臉腫被上銬」照片登俄官媒

俄羅斯侵略烏克蘭將近2個月,12日傳出一名英籍烏克蘭海軍陸戰隊員艾登(Aiden Aslin)與部隊死守馬立波(Mariupol)逾40天後,因情勢所逼,最終向俄軍投降。之後,艾登竟登上俄羅斯官媒,只見他不僅雙手被上銬,眼部腫脹、臉部明顯受傷的模樣,令人深感憂心。

1126278

▲ 英籍烏克蘭海軍陸戰隊員艾登 。(圖/翻攝自 推特)

綜合外媒報導,艾登擁有烏克蘭與英國雙重國籍,原先住在英國諾丁漢郡,直到遇見來自烏克蘭的未婚妻後,才在2018年移居烏克蘭,並加入海軍陸戰隊,如今已服役第4年。此外,艾登原訂要在上周與未婚妻結婚,沒想到卻傳出他被俄軍俘虜的消息,令家人焦急萬分。

1126279

▲ 艾登所屬的海軍陸戰隊被迫投降。(圖/翻攝自 YouTube

母親伍德(Ang Wood)表示,不久前與兒子艾登通電話後,得知他的所屬部隊在堅守馬立波約48天後,已經彈盡糧絕,被迫向俄軍投降並被俘虜。友人菲力普斯(Brennan Philips)也表示,艾登曾在電話中透露,部隊已耗盡所有糧食、彈藥和補給品,無法反擊敵軍,也根本無法逃跑,除了投降別無選擇。

1126277

▲ 艾登疑似被俄軍囚禁和虐待。(圖/翻攝自 YouTube

怎料,28歲的艾登投降後的畫面片段竟然登上了俄羅斯媒體,不僅被描述成一名在馬力波為納粹作戰的英國傭兵,還有媒體指控他涉嫌為恐怖分子打仗,聲稱他曾在敘利亞戰事中幫助激進伊斯蘭主義者作戰。

影片中,艾登臉上有明顯瘀青,頭部也有一道傷口,雙手還被上銬,神情看起來筋疲力盡且臉色蒼白,疑似被俄軍囚禁和虐待,因此他的家人非常希望烏克蘭政府能盡快安排交換戰俘事宜,讓艾登平安回家。

最後更新時間:2022-04-15 18:50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