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0歲爺買「1千張鴻海」半年賠4千萬!老手曝:沒賣已領股利2千萬

記者: 寧于晨
財經資訊 | | 觀看數:0
90歲爺買「1千張鴻海」半年賠4千萬!老手曝:沒賣已領股利2千萬

鴻海3月底公告今年股利每股擬配發5.2元現金股利,股東股利發放總金額高達720.87億元,是自1991年上市掛牌以來的新紀錄,近80萬名小股東都能領到大紅包,市場推估創辦人郭台銘約能領到90.59億元股利,股市達人「不敗教主」陳重銘也因此憶起4年前一名老股民投資失利向郭台銘抱怨的往事。

 1125912

▲鴻海今年擬配發5.2元現金股利,創下史上新高。(圖/翻攝臉書/ 鴻海科技集團Hon Hai Technology Group

「不敗教主」陳重銘在臉書粉專發文分享,2018年6月鴻海股東會時,一位高齡90多歲老伯伯,向郭台銘抱怨,自己買了鴻海股票不到半年就賠了4000多萬,從金額估算約買了1000張,當時鴻海董事長郭台銘聽完當場向對方鞠躬道歉「對不起,是我們沒有做好,我們會努力。」並希望老伯伯要有信心,不要輕易把股票賣掉。

 

陳重銘在文中透露,當時有外資大力吹捧鴻海會上200元,不料外資卻反向賣出,坑殺了不少的投資人。他表示「如果阿伯沒有賣出,放到今年應該總共領到2000萬股利,鴻海股價也上了百元,阿伯應該也沒有賠錢了。」阿伯應是聽消息後在120元買1000張,但他卻直言「半年後跌到80為何又不敢加碼呢?」認為沒有人可以在股票最低點買入,「所以都要分散一下資金,低點時才有錢可以加碼。」

 

陳重銘接著分析指出,以往讓鴻海大成長的手機市場恐怕將要持平了,目前公司正在努力進入的電動車產業,預計要等到明年後才看得到成效,不過鴻海獲利和股利還算穩定,每年配息就是4、5塊錢,因此他認為完全可以放著領股利,「以5%殖利率計算,合理價就是80~100元,但唯一要觀察電動車能否帶來獲利成長。」

 

陳重銘最後強調,雖然張數越多越迷人,但重點還是要在便宜時敢買,「買了也要抱得住,如果是好公司就不要自己嚇自己。」

 

 

最後更新時間:2022-04-12 08:35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