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慷仁演華燈寶寶金鐘是報男配還女配?」網友熱議標準曝光!

記者: 李之尹
電影資訊 | | 觀看數:0
「吳慷仁演華燈寶寶金鐘是報男配還女配?」網友熱議標準曝光!

Netflix影集《華燈初上》第三季於3月18日上映,劇中吳慷仁飾演的媽媽桑「寶寶」受到不少關注,許多劇迷大讚吳慷仁演技精湛,將「寶寶」一角演得鮮明有特色,因為劇中此角是第三性角色,所以也讓網友熱議「如果這部劇吳慷仁要報金鐘獎,是要報女配還男配?」對此,有專業網友找到金鐘的標準解答這個問題了!

 1124747

▲ 吳慷仁飾演酒店媽媽桑「寶寶」。(圖/Netflix、百聿數碼 提供)

吳慷仁在劇中飾演的第三性媽媽桑「寶寶」,開設風格華麗的酒店「Sugar」,剛開幕就吸引了不少客人,還為了跟在對面的「光」日式酒店抗衡,將他們的紅牌愛子(郭雪芙 飾)挖角過來。在第三季中,愛子在Sugar如日中天,可謂是店裡的大紅人。不料,寶寶竟在背後安排金主「下藥迷暈」愛子,讓愛子差點遭受非禮,好在蘿絲媽媽(林心如 飾)出面跟寶寶槓上,營救了愛子。

1124749

▲蘿絲媽媽出手解救愛子,與寶寶槓上。 圖/Netflix、百聿數碼 提供)

對於吳慷仁演出「既嫵媚又心機」的媽媽桑角色,許多網友大讚這可堪稱是吳慷仁演藝生涯的突破!就有網友在網上提問:「如果吳慷仁要用『寶寶』這個角色報名金鐘的話,是要報男配還是女配呢?」

 1124746

圖/Netflix、百聿數碼 提供)

對此,網友翻出「金鐘法規」給出解答,根據文化部《電視金鐘獎獎勵要點》:「報名各類男主角獎、女主角獎、男配角獎、女配角獎者,以演出角色之性別為準,該演出角色之性別由報名者認定。」意思即指該報名男配或女配,都源自於演員本人對這個角色的「性別認同」,金鐘並不會干涉角色本身的定位,也就是說吳慷仁若想報名女配,也完全沒問題。 

經過專業網友解答,不少劇迷興奮地表示「希望報女配啊!可以創下第一個男女配都得的演員!」、「報了女配得獎,這無疑是時代的大躍進」、「確實該突破性別的界線」、「小孩子才做選擇,都報」,但也有網友認為該報男配「寶寶這角色是『反串裝扮的男同志』定義上來說應該是報男配啊」。

1124748

圖/Netflix、百聿數碼 提供)

最後更新時間:2022-03-25 11:34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