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羅斯民眾瘋囤「麥當勞」塞爆冰箱!一個漢堡網路飆破2000台幣!

記者: 寧于晨
國際新聞 | | 觀看數:0
俄羅斯民眾瘋囤「麥當勞」塞爆冰箱!一個漢堡網路飆破2000台幣!

俄羅斯在入侵烏克蘭後面臨了前所未有的制裁,迄今至少有300家跨國企業在制裁規範下或在輿論壓力下,自發撤出俄羅斯,美國速食業巨擘麥當勞便於8日宣布,將暫停在俄羅斯的所有業務、並關閉850間分店,消息一出許多俄國民眾因擔心再也遲到,各地門市頓時湧現人潮,「得來速車道」排起800公尺長的車隊,而麥當勞的漢堡、可樂等也變成轉手的高價商品,甚至有狂人直接曬出俄羅斯友人的冰箱照,整櫃都是麥當勞漢堡的畫面引發網友熱議。

1123244

▲俄羅斯人的冰箱塞滿了滿滿的麥當勞漢堡。(圖/翻攝自Reddit)

一名外國網友在美國Reddit表示,他的俄羅斯友人在得知麥當勞所有分店都會歇業後,一次性購買了大量漢堡,並囤進家中的冰箱。從照片可見,除了少部分其他食品外,有空隙的地方都塞滿了漢堡,光是肉眼可見的漢堡就多達50個,驚人的畫面令網友吃驚表示「拿去賣直接發財」、「可是冷掉的漢堡很難吃耶?」、「如果不是自己想吃,這絕對是高價出售漢堡的好時機」。

1123243

麥當勞門市出現驚人排隊人龍。(圖/翻攝推特NEXTAKamil Galeev

 

此外,網路上還瘋傳許多俄羅斯麥當勞門市湧現人潮的照片和影片,就有民眾目擊一間麥當勞外排隊買得來速的車龍綿延約800公尺,據一名駐俄的愛爾蘭記者爆料,莫斯科普希金廣場(Pushkin Square)一家歷史悠久的麥當勞門市在麥當勞官方宣布關閉後,出現驚人的排隊人龍。

1123245

▲麥當勞漢堡竟喊價上萬盧布。(圖/翻攝推特Olya


不僅如此,麥當勞也成了俄羅斯拍賣網站上的高價商品,就有一名網友在推特上曝光了多張拍賣網站截圖,一個原價130盧布(約新台幣31元)的大麥克竟然被喊到上萬元盧布,平均一個漢堡要價10000盧布(約新台幣2400元)、一杯可樂也有人出價1500盧布(約新台幣365元),若以原價買入,再放到拍賣網站上賣出,利潤相當驚人。

 

最後更新時間:2022-03-11 15:20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