才剛煩完日本!北歐瑞典也指控:俄軍機侵犯瑞典領空

記者: 寧于晨
國際新聞 | | 觀看數:0
才剛煩完日本!北歐瑞典也指控:俄軍機侵犯瑞典領空

俄烏戰爭仍未停歇,俄羅斯卻四處挑釁其他國家,據日本防衛省2日發布消息指出,1架應屬於俄羅斯的軍用直升機,於北海道根室半島東南方近海入侵日本領空,日本航空自衛隊戰機緊急升空應對;沒想到過沒多久,北歐的瑞典也提出指控,瑞典國防軍(Swedish Armed Forces)2日表示,4架俄羅斯戰鬥機週三在波羅的海上空短暫進入瑞典領土,瑞典空軍也緊急出動戰機攔截,並將俄國戰機驅離。

1122267

▲繼日本之後,北歐瑞典也指控俄國軍機侵犯其領空。圖為俄國Su-30SM2戰鬥機。(圖/翻攝自瑞典國防軍官網

 

瑞典國防軍2日公開發表聲明,指控俄羅斯4架戰機侵犯位於波羅的海哥特蘭島以東的領空,包括2架Su-27戰機和2架Su-24戰機。為了應對俄機侵犯領空的行動,瑞典空軍出動JAS39「獅鷲」戰機,對俄機進行驅離。

 

瑞典空軍總司令埃斯特羅姆(Carl-Johan Edström)表示,由於目前的歐洲局勢敏感,瑞典非常認真看待此事,雖然違規行為很短暫,但瑞典空軍即時反應,記錄此次入侵事件,並嚴厲譴責俄羅斯這不專業、不負責任的行為展現。

 

埃斯特羅姆強調,我們已經準備好確保瑞典邊界及領土的完整,目前局勢已得到控制;而瑞典國防部長霍特奎斯特(Peter Hultqvist)也嚴肅表示「俄羅斯侵犯瑞典領空是全然不可接受的」,瑞典的主權和領土必須受到尊重。

1122268

▲俄羅斯戰機入侵領空,瑞典隨即出動JAS 39 「獅鷲」戰鬥機記錄俄戰機的違規行為。(圖/翻攝自瑞典國防軍官網

瑞典雖與北大西洋公約組織(NATO)密切合作,但並非北約成員國;然而,就像鄰國芬蘭一樣,瑞典內部近幾週出現了關於是否該加入北約的討論聲浪;而瑞典日前也曾表示,將向烏克蘭提供包括5000 件反坦克武器在內的軍事援助,這是自1939年以來,瑞典首次向處於戰爭狀態的國家提供武器。

 

事實上,俄羅斯才遭日本指控侵犯其領空,日本官房長官松野博一在2日的記者會上透露,俄羅斯自2月以來,就透過鄂霍次克海的軍事演習等行為,誇耀其橫跨東西開展的能力,在日本周邊的行動趨於活躍;日防衛省認為,俄羅斯此舉可能是對亞洲的挑釁,目前正分析情報。

 

最後更新時間:2022-03-03 16:30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