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戰發生率100%?他嘆台灣還為這事煩惱好蠢!預言全球未來

記者: 陳彩梅
國際新聞 | | 觀看數:0
歐戰發生率100%?他嘆台灣還為這事煩惱好蠢!預言全球未來

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1日透過視訊向歐洲議會發表演說,提到自己的國家正在發生一場悲劇,烏克蘭的人民為了自由和生存而戰,內容相當感人,甚至讓口譯官忍不住哽咽落淚,全體議員也起立鼓掌60秒致敬。對此,北市聯醫中興院區主治醫師姜冠宇表示,有人聽完演說後,認為「歐戰發生機率100%」,讓他為之震驚,並感嘆「突然覺得我們還在為幼稚園群聚感染擔心,好蠢啊」。

1122218

▲ 姜冠宇醫師感慨發言,掀起網友熱議。(圖 / 翻攝自 姜冠宇醫師 / 臉書

姜冠宇醫師在臉書發文指出,歐洲議會已接受烏克蘭入歐盟的申請書,而有人聽完烏克蘭總統演說後覺得「歐戰發生機率100%」。他接著分析,若歐戰發生,台海安靜是不可能的,而且新冠病毒變異株重症率好不容易有所下降,居然就要為戰爭提升的死亡率做心理準備,讓他不禁悲傷預測,「後疫情時代,等待全球的,不是開放恢復交流的喜悅,而是『戰後的饑荒』」。

1122219

▲ 突如其來爆發的俄烏戰爭引起全球關注。(示意圖 / 翻攝自 Pexels

姜冠宇醫師也感慨說,「疫情趨緩、廢口罩令和疫苗護照之後,接著就開打起來,這個世界節奏也太快」,更直呼,「突然覺得台灣還在為幼兒園群聚擔心,好蠢啊,兒童染疫根本沒什麼了,評估5至11歲學齡兒童疫苗打一打,就要趕快準備保護我們小孩的設施才是實際的吧?」

貼文一出,隨即掀起網友熱議,紛紛留言表示:「難道第三次世界大戰要來了嗎」、「又是疫情又是戰爭,世界怎麼了」、「很多歐洲人(含英國)都覺得歐戰很可能發生」、「現在就已經是歐戰了啊」、「天佑世人」、「隨遇而安吧」、「面對侵略戰爭只能選擇面對,侵略者最害怕的正是被侵略者勇敢應戰,戰爭就是意志的對決」。

▼ 姜冠宇醫師擔心未來將迎來戰爭。

最後更新時間:2022-03-02 21:47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