哥哥30歲還單身!爸看不過去「傳授1壞招」把妹 網笑歪:有用!

記者: 張庭
兩性關係 | | 觀看數:0
哥哥30歲還單身!爸看不過去「傳授1壞招」把妹 網笑歪:有用!

情人節剛過,無論是單身或是有伴,都是讓家裏父母操心的事情。所謂「天下父母心」,父母總是希望兒女最後得到好的歸屬。一名女網友就在社群論壇PTT上發文表示,哥哥30歲依然單身,爸爸居然傳授奇怪的招數給哥哥,讓她超級傻眼。

原PO透露,他的哥哥已經30幾歲了,目前還是沒有交往對象,好像從大學開始就沒有,可能只比母胎單身好一點點。某日原PO正好聽見爸爸在唸哥哥,說「如果真的交不到女友,就用騙的,等騙到手再對她好,反正女人只喜歡聽謊話」。爸爸還説,讓哥哥包裝一下形象、營造出搶手的感覺,說謊不要讓對方知道就好。原PO聽了心裏覺得不太舒服,驚詫爸爸怎麽會說出這樣的話。

 

▲ 原PO爸爸告訴哥哥,「如果真的交不到女友,就用騙的」。(示意圖/Canva)

 

原PO坦言,爸爸是正直、誠信爲本的人,從小教育他們要誠實。因此聽到爸爸説出這種話,她很驚訝。爸爸也曾説過,若要說謊,就要有把握別被抓到,要擬定完善的說法。原PO認爲爸爸所謂的謊話,應該是指哄女生開心的部分,而不是實質性的謊話。哥哥不太會讚美別人,也許爸爸是在提醒他關於基本社交的部分,例如看到誰表現好,或是頭髮、衣服、鞋子好看,隨口一句讚美,對方就會很開心。

原PO爸爸很會説話,平日裏把媽媽哄得服服貼貼,例如媽媽會問爸爸意見「這套衣服好不好看?適不適合我」,爸爸會嘴甜表示媽媽人好看,穿什麽都好看,是衣服選她。婚前爸爸承諾,結婚後每天說「我愛你」,還真的有做到,雖然每次原PO每次聽到爸爸表白,都覺得怪肉麻的。她現在想想,難怪爸爸可以追到媽媽,因為媽媽超級難搞。只要讓她有一點不舒服的感覺,就會念個沒完。

 

▲ 爸爸提醒哥哥,多多觀察並讚美女生。(示意圖/Canva)

 

爸爸提醒哥哥,平時多找公司女同事閒聊,觀察對方的變化,多誇獎她們的小改變,看到人多打招呼。就算對方對自己沒意思,也可能介紹朋友給自己認識。原PO直言,女生大多耳根子軟、喜歡聽好話,但哥哥幾乎只講實話和「他覺得應該說的話」,像是對方哪個部分不好、需要改進。哥哥的人際關係經營得不錯,不喜歡聽別人嘮叨,算是很有想法的人。

近年來到了適婚年齡,家人常常在催促,哥哥也有點急,但還是想要自然地交往,沒有刻意去認識女生。問他為什麼不請朋友介紹,哥哥只說「那樣好像自己無法交到女友一樣,要靠別人,感覺很廢」。原PO嘗試給哥哥建議,但被拒絕了,說會自己想辦法。爸爸還給了很多建議,原PO崩潰直言「有些招數很厚臉皮」,驚訝於爸爸想得出來那些「不要臉的招數」。爸爸也催促原PO,要幫忙哥哥,介紹女生給哥哥認識,讓她感到很無奈。

 

▲ 原PO哥哥想要自然交往,沒有刻意去認識女生。(示意圖/Canva)

 

網友對此表示爸爸很厲害,「我覺得你爸爸說的『騙』,應該不是你想的那種,感覺他是想讓你哥去學著跟人開啟話題,有交流」、「不是騙,比較像哄哄+包裝的意思」、「你爸的意思是嘴甜一點」、「你爸的求生慾超高的」、「老爸根本高手!哥哥要加油啊!嘴甜一點」、「高手無私分享,說『騙』太沉重」。

也有網友認同爸爸的觀點,「聰明的老爸懂生活,善意的謊言很重要」、「你爸說的是實話啊,太老實或直男本來就容易被打槍」、「男的要跟其他男的互相競爭,本來就是能用的招式都用上」、「妳爸很實際啊,兩性市場很競爭,沒特別優勢的話,不這樣很難過基本門檻」、「沒有好看外表和有趣談吐,誰要看你的靈魂」。

更有網友表示羨慕,「同樣是爸爸怎麼差那麼多,我爸都跟我說,沒準備好別出去害人」、「我爸媽就是什麼都不教啊,害我魯了40多年」、「真好,我爸都沒教我」、「你爸能教這些已經很好了,身在福中不知福」、「我也覺得以婚姻之道來說,爸爸真的經營得不錯,他講的那些其實滿正確的,而且他自己本身說到做到,這是最重要的」。

最後更新時間:2022-02-18 10:34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