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學生帶「10萬元壓歲錢」給老師同學發紅包,家長:他想跟同學禮尚往來

記者: 寧于晨
奇聞軼事 | | 觀看數:0
小學生帶「10萬元壓歲錢」給老師同學發紅包,家長:他想跟同學禮尚往來

1120794

 

▲小學生帶「10萬元壓歲錢」給老師同學發紅包,驚呆眾人。(示意圖/Canva)

還記得過年拿到的壓歲錢都去哪了嗎?是直接上繳給父母親、被存進銀行里,還是都拿來花掉了呢?近來,一則關於小學生從書包中掏出一大疊鈔票的影片,在網上引發大陸網友熱烈關注,影片可見,老師問小孩怎麼從書包中掏出一大把錢,孩子回應表示想給同學們發紅包,孩子家長在接受媒體採訪時透露,總共有2.5萬人民幣(約新台幣10萬元)的現金,全是他和姐姐的壓歲錢。

 

對此,老師立即和男孩的母親曹女士取得了聯繫,詢問道:「您兒子為什麼會帶著一大把的現金到學校來?說是要給老師和同學發紅包。」曹女士在接受媒體採訪時也透露,這些錢都是男孩和他姐姐的壓歲錢,一共有25500元,曹女士接著表示「小孩子對錢沒有概念,第一年回老家過年看到親戚鄰居都給他壓歲錢,小孩子想禮尚往來」。 

1120793

▲小學生竟大方分享自己所得的壓歲錢。(圖/翻攝抖音/廣州交通電台)

小男孩「土豪」般的行為,逗笑無數網友,紛紛留言大讃「大氣,這麼小就會處事了,以後能干大事」、「大氣!此子長大能成大器!」、「這孩子能處,有錢他是真發 」、「我感覺我活得不如一個讀小學的小孩」、「好有錢呀,這孩子實誠,待人親厚」;也有網友羨慕直呼「我怎麼就沒有個這樣的同學、「這樣的同學給我來一打」、「我羨慕這是哪個學校,我們都延遲開學了」、「我現在和他拜把子還來得及嗎?」、「這樣的同學給我來一打」。

 

看見小孩能擁有這麼一大疊錢,也讓不少網友感慨,自己目前的存款還不如一個小孩「人比人氣死人,連小朋友都比不過了」、「讓我三十老幾的人情何以堪」、「我感覺我活得不如一個讀小學的小孩」、「作了那麼多久,我身上剩的居然不如他零頭多 」、 「小時候我們交學費100多,還要塞在襪子裡,生怕丟了,現在的小孩真豪橫 」。

 

⇊點擊鏈結觀看完整影片⇊

小男孩帶壓歲錢去學校發

 

最後更新時間:2022-02-16 17:51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